Green Day經典英語情歌: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是收藏在Green Day(綠日樂隊)《American Idiot 》專輯裡的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

0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是收藏在Green Day(綠日樂隊)《American Idiot 》專輯裡的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中文名稱《在九月結束的時候喚醒我》(《九月末叫醒我》)。

MV背後故事
源於一個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Evan Rachel WoodJamie Bell飾演一對情侶。和所有的情侶一樣,他們相愛著,幸福的生活著,有自己將來的夢想。但是有一天戰爭打響了,Jamie應徵去伊拉克(由於參與伊拉克戰爭的士兵每人都會獲得1萬美元的補助金),他是那種有著自己理想的男生,他的理想卻在殘酷的戰爭面前顯得是那樣的蒼白無力。彌漫的硝煙,無情的戰火,戰場上只有人與人的屠殺。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在一次街道的戰鬥中,美軍遭到頑強的抵抗,Jamie中彈身亡。在伊拉克的土地上他不僅僅放棄了自己的未來,而且留下了自己的生命。沒過多久,遠在美國的Evan聽到了噩耗,失聲痛哭,她在墓地看望他的時嘴裡還喃喃的說:"I love you so much … How can you do this? I'm never gonna leave you." 整個MV好似一部濃縮在7分鐘內的電影,Green Day唱歌的畫面不時的穿插故事的對白。大意是一對幸福的情侶的生活和夢想因男的去打伊戰而被破壞得粉碎。男的是那種有著自己理想的男生,他的理想卻在殘酷的戰爭面前顯得是那樣的蒼白無力。前半段兩人真的好甜蜜,加之質樸而溫暖的畫面,甜蜜的讓人有點羡慕的喘不過氣來隨著那段兩人的對吼。進入了讓人感覺blue的後半段看完,該滿眼都是淚了吧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這一曲最有意思.大家對她的討論已經脫離了專輯所要表現的故事內容. 沒錯,這是billie借機表現對父親的懷念的,他的父親死于19829,而當時billie只有十歲. 其中的一句歌詞7 years has gone so fast用的別有深意.1982billie的父親死去,7年後也就是1989,正是他已green day身份組隊出頭的一年. 而這一曲wake me up寫於2002,1982正好相差了20... 這也就印證了那句 20 years has gone so fast的歌詞. 當然老美的看法也很有意思,他們認為這首歌是寫給billie的兒子約瑟夫的,因為billie自己當上了爸爸所以就想起了他爸爸。其實這首歌真正要表現的主題,我認為還是反戰.那就是紀念在9.11事件中死去的人們.希望這樣悲慘的事件趕快過去,希望悲劇不要重演.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英語歌詞帶翻譯: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夏天來了又走
The innocence can never last
純真從未停留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就像我的父親的一生
Seven years has gone so fast
七年時光流逝匆匆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雨又落在了此處
Falling from the stars
從星空緩緩墜落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傷痛將我淹沒
Becoming who we are
成了現在的我
As my memory rests
即使我的記憶消亡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但永遠不會忘記我所失去的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夏天來了又走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純真從未停留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Ring out the bells again
鈴聲再次響起
Like we did when spring began
一如往年的初春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雨又落在了此處
Falling from the stars
從星空緩緩墜落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傷痛將我淹沒
Becoming who we are
成為現在的我
As my memory rests
即使我的記憶消亡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但永遠不會忘記我所失去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夏天來了又走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純真從未停留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就像我的父親來了又走
twenty years has gone so fast
廿年時光流逝匆匆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九月末時喚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