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Clapton最經典的愛情歌曲:Wonderful Tonight

曲中敘事般的歌詞為我們講述了一天晚上發生在兩個人身上的一段平凡的故事,然而,就是這麼一段平凡的故事,

0



曲中敘事般的歌詞為我們講述了一天晚上發生在兩個人身上的一段平凡的故事,然而,就是這麼一段平凡的故事, 因那柔緩的旋律, 動人心弦的配樂加上 Eric Clapton 魔鬼般極具誘惑的演繹, 讓我們不難從曲中讀出男女主人翁眼中淡淡的憐惜,心中濃濃的愛意和彼此間的款款深情。Eric Patrick Clapton (Eric Clapton埃裡克·派翠克·克萊普頓,CBEEric Patrick Clapton1945330日-),英國吉他手、歌手和作曲家。他曾經獲得過格萊美獎,是20世紀最成功的音樂家之一,在搖滾名人堂裡有三項成就。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吉他手之一,2003年在滾石雜誌評選的一百大吉他手位列第四,在百大搖滾藝術家裡面排名53位。他是不列顛帝國勳章獲得者)

 

Wonderful Tonight英語歌詞中英對照:

It's late in the evening.(夜色漸濃)
She's wondering what clothes to wear.(
她還在為如何裝扮猶豫不決)
She puts on her make up,(
選好衣服穿上,薄施粉黛)
and brushes her long blond hair.(
並盤好了那一頭漂亮的金髮)
And then she asks me:"Do I look allright?"(
然後她問我,"這樣打扮得合適嗎?")
And I say:"Yes,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我答到:"是的,你今晚看起來很迷人")
We go to a party,(
我們去參加一個晚會)
and everyone turns to see.(
惹得眾人頻頻側目)
This beautiful lady(
這位美麗的淑女)
is walking around with me.(
與我結伴款款而行)
And then she asks me:"Do you feel allright?"(
這時她問我:"你感覺還好吧?")
And I say:"Yes, I feel wonderful tonight."(
我回答:"是的,我今晚感覺很不錯")
I feel wonderful because I see the love light in your eyes. (
我感覺不錯是因為我看到在你眼中燃燒著的愛意)
And the wonder of it all(
而且我還在想)
is that you just don't realize(
你可能並不知道)
how much I love you....(
我到底有多愛你)
It's time to go home now.(
該回家的時候)
And I've got aching head.
我覺到有點頭痛)
So I give her the car keys,(
因此我給她車鑰匙)
and she helps me to bed(.
她送我回家並扶我上床)
And then I tell her,(
我告訴她)
as I turn off the light(
當我把燈關掉的時候)
I said:"My darling,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
我說:"親愛的,你今晚很迷人)
"Oh my darling,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
,我親愛的,你今晚真的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