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歌曲:2004年雅典第28屆奧運會主題曲:Oceania海洋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主題歌《海洋》的演唱者是冰島歌手比約克(Bjork)。她被稱作世界樂壇最另類的前衛歌手、擁有“天籟之音”冰島的國寶,無論曲風,還是行為,她都以怪誕和特立獨行著稱。11歲,比約克就推出了個人專輯《比約克》,之後贏得無數的大獎及空前的爭議。2000年,她因主演電影《黑暗中的舞者》成為坎城電影節的影后。

Oceania
Bjork

One breath away from mother oceania
Your nimble feet make prints in my sands
You have done good for yourselves
since you left my wet embrace and crawled ashore

Every boy is a snake is a lily
Every pearl is a lynx is a girl
Sweet like harmony made into flesh
You dance by my side. Children sublime

You show me continents. I see islands
You count the centuries. I blink my eyes
hawks and sparrows race in my waters
Stingrays are floating across the sky

little ones, my sons and my daughters
your sweat is salty, I am why, I am why, I am why
your sweat is salty, I am why, I am why, I am why

“大洋洲”

一口氣遠離母親Oceanðòa 
你靈活的腳讓我在砂印 
你做得很好的為自己
自從你離開我的懷抱濕
抓取和岸上
每個男孩,是蛇是百合 
每顆珍珠是一個猞猁,是一個女孩
喜歡甜和諧製作成肉身
你跳舞我身邊
孩子崇高
您能告訴我大洲
我看到的島嶼
你數百年來
我眨眼我的眼睛
老鷹和麻雀比賽在我海域
黃貂魚漂浮
在整個天空
小傢伙,我的兒子和我的女兒
你的汗水是咸的
我為什麼
我為什麼
,我為什麼
你的汗是咸的
,我為什麼
我為什麼
,我為什麼

 

oceania  n. 大洋洲,海洋

nimble  a. 敏捷的

ashore  adv. 向岸地, 在岸上地

lynx  n.  山貓

sparrow  n. 麻雀

hawk  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