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I'm amazed也許,我震驚

 歌手簡介

喜歡Dido嗎?如果您喜歡Dido,也一定會喜歡Jem,她們的音樂確實有點象。不過,她不是Dido 2,她是Jem,雖然還未大紅大紫,但Jem蜚聲全球是遲早的事。人們都說,聽Jem的歌就像掉進了潘朵拉的魔法盒,在她半夢半醒的吟唱裡,喚醒您的是沉睡已久的聽覺和心靈。與Jem同時代的歌手們都喜歡音樂,但只有Jem可以把原音、重金屬、搖滾、爵士和絃樂調質成一杯性感迷人的雞尾酒,她的音樂得讓人舒服。

這位唱遊精靈因電影《偷情》廣告主題曲Come on closer(《靠近點》)一曲成名,Q雜誌稱她為情境生活女王,而能和她的音樂聯繫在一起的電影、電視和廣告實在不勝枚舉。

Jem首張專輯Finally Woken(《如夢初醒》)中的開場曲They(《誰》) ,被收進蔡依林Motorola最新廣告曲《樂園》。曲子輾轉取自巴哈F小調前奏曲,層次分明、動感十足,搭上孩童合音,結合古典及電子樂,創造出了一串簡潔的宜人音符。

Maybe I'm amazed(《也許,我震驚》)為美國熱門電視劇Orange County(《橘郡男孩》,又名《玩酷時代》)插曲,曲子翻唱了甲殼蟲樂隊Paul McCartney(保羅·麥卡特尼)創作於1970年的同名搖滾單曲Maybe I'm amazed(《也許,我震驚》) ,雖為翻唱,但Jem與麥ㄌ嗇岬姆綹褳耆?囊歟?嵌栽?吹囊淮穩?卵菀鎩?

Jem生於英國威爾士,13歲開始創作演唱自己的作品。大學畢業後,主修法律專業的Jem開始進入音樂界,但當時她把主要心思放在了俱樂部及音樂節的宣傳工作上,成了DJ經紀人。1999年,Jem拋下正在起步的事業,準備灌制唱片。她第一次與著名電子樂製作人Guy Sigsworth合作的Nothing fails(《不再失去》)被麥當娜看中,選入了她2003年的American life(《夢醒美國》)專輯裡。

2003年,Jem首張專輯Finally Woken(《如夢初醒》)被紐約時報今日美國等全球30大傳媒推薦。該專輯佔據英國榜排行第6名名,時間長達30周,並創下了全英點播亞軍曲They(《誰》)與冠軍曲Justa ride(《放輕鬆》)兩首熱門單曲。

** 樂評之音

沒有規則,充滿驚奇,在Jem的歌聲中,我找到了音樂夢想的樂園。
--歌手蔡依林

她的嬉哈很美麗,她的搖滾有微風,但或許這些歌更貼近我心--戀人才聽得到的靈魂樂。
--歌手陳珊妮

她的發跡背景在於電音舞曲,她的創作卻根植於極好的歌謠傳統中。這樣的女人當然不會是Dido二號!
--Hitoradio.com編輯主任/Hit FM聯播網Chill-out Zone DJ小樹

又聽到一個令人興奮的好聲音。她用充滿撫慰的頻率唱著屬於獨立女人的自信,這個世紀的女人就該像jem一樣,溫柔而果斷,甜美也同時強烈。
--飛碟聯播網DJ路嘉怡

慢慢喝下了一杯瑪格麗特,再吃一口草莓甜甜嘴,就像這樣喔!我醉倒在Jem千嬌百媚的風情裡。
--Wave 愛亂想DJ 趙之璧Bibi

Jem是一顆正待雕琢的鑽石……她的音樂有著吸引人的節奏,同時又配上她天使般迷人的嗓音。一張讓人著迷的專輯(《如夢初醒》)所具有的元素全都在此。
--CMJ

從她的音樂裡聽到現代都市的時尚節奏,由她的嗓音中感受到知性與個性的慵懶美學……
--Wave 愛熱鬧DJ Bryan

Jem用優雅的聲音,唱出讓人過耳不忘的生活場景,這是我最近最愛的流行音樂!
--1976樂團主唱阿凱

小評:在某個慵懶的清晨、當第一束陽光射進窗子,您可以懶懶地躺在床上,伴同一屋斑駁疏影,讓Jem散散的音符悄悄灑落……淡淡的憂鬱溫暖徹骨,神秘的弦樂輕柔曼妙。如果說保羅·麥卡特尼的《也許,我震驚》是一曲開誠佈公的愛情宣言,Jem的《也許,我震驚》則是一本掩藏於心的愛情日記;麥卡特尼的宣言是要唱給世界,Jem的日記則是留給自己……

 Lyrics 

Maybe I'm amazed By Jem

Maybe i'm amazed at the way you love me all the time
Maybe i'm afraid of the way I love you

Maybe i'm amazed at the way you pulled me out of time
And hung me on a line
Maybe i'm amazed at the way I really need you

Maybe i'm a girl and maybe i'm a lonely girl
Who's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That she doesn't really understand

Maybe i'm a girl and maybe you're the only man
Who could ever help me 
Baby won't you help me understand

Maybe i'm a girl and maybe i'm a lonely girl
Who's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That she doesn't really understand

Maybe i'm a girl and maybe you're the only man
Who could ever help me 
Baby won't you help me understand

Maybe i'm amazed at the way you're with me all the time 
Maybe i'm afraid of the way I leave you

Maybe i'm amazed at the way you help me sing my song 
Help me when i'm wrong 
Maybe i'm amazed at the way I really need you

 中文歌詞

也許,我震驚

也許我是震驚於你那樣一直愛我
也許我是懼怕自己那樣愛你

也許我是震驚於你那樣幫我
困難時和我相依
也許我是震驚於自己那樣需要你

也許,我是個小女孩,一個孤單的小女孩
左右為難
不諳世事

也許我是個小女孩,也許你是我的唯一
能永遠幫我
親愛的,難道你不願幫我瞭解世界

也許,我是個小女孩,一個孤單的小女孩
左右為難
不諳世事

也許我是個小女孩,也許你是我的唯一
能永遠幫我
親愛的,難道你不願幫我瞭解世界

也許我是震驚於你那樣一直陪我
也許我是懼怕離開你

也許我是震驚於你幫我唱起我自己的歌
幫我改正我犯下的錯
也許我是震驚於自己那樣需要你

 


 小評

如果看過福克斯電視網制播的Orange County(《橘郡男孩),您一定不會忘記Julie Cooper婚禮上那首格調舒緩、卻又流洩著異域風情的Maybe I'm amazed(《也許,我震驚》)。

在某個慵懶的清晨、當第一束陽光射進窗子,您可以懶懶地躺在床上,伴同一屋斑駁疏影,讓Jem散散的音符悄悄灑落……淡淡的憂鬱溫暖徹骨,神秘的弦樂輕柔曼妙。

如果說保羅·麥卡特尼的《也許,我震驚》是一曲開誠佈公的愛情宣言,Jem的《也許,我震驚》則是一本掩藏於心的愛情日記;麥卡特尼的宣言是要唱給世界,Jem的日記則是留給自己;麥卡特尼的愛外顯、奔放,Jem的愛透骨、柔和;麥卡特尼的呐喊屬於野外,屬於喧囂的酒吧;Jem的唱遊則應留給滿屋的寧靜和獨語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