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歌曲:《阿拉丁》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 全新世

《阿拉丁》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 全新世界


  迪士尼動畫電影《阿拉丁》(Aladdin)的主題曲《全新世界》Alan Menken 配樂、作曲,Howard Ashman、Tim Rice作詞,同時也是Howard Ashman的遺作,未完成的部分由音樂劇大師 Tim Rice 接手。   

     (A Whole New World)由Peabo Bryson和Regina Belle擔任男女對唱,由於曲調輕柔唯美,款款深情自然流露,已成為情歌對唱的經典,也獲得第六十五屆奧斯卡最佳音樂和最佳歌曲兩項大獎。

 


 

英文歌詞:
I can show you the world
Shining,shimmering,splendid
Tell me,princess,now when did
You last let your heart decide!
I can open your eyes
Take you wonder by wonder
Over,sideways and under
On amagic carpet ride
A whole new world
A new fantastic point of view
No one to tell us no
Or where to go
Or say we are only dreaming
(Jasmine)
A whole new world
A dazzling place I never knew
But when I am way up here
It is crystal clear
That now I am in a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Aladdin)
Now I am in a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Jasmine)
Unbelievable sights
Indescribable feeling
Soaring,tumbling,freewheeling
Through an endless diamond sky


中文歌詞:

我可以帶你去看這個世界,   
光彩閃耀,絢爛壯闊,   
告訴我,公主,你是什麼時候讓你的心情最終做出決定。   
我可以打開你的眼界,   
帶給你一個又一個的奇跡,   
躍過,掠過,穿過(請觀看電影原片他們這時躍過屋頂,掠過窗前,穿過橋洞),   
坐在魔毯上到處旅行,   
嶄新的世界,   
一個全新的視角(他們穿過雲層,高高地俯視城堡及地上的一切)   
沒有人會對我們說不   
沒有人讓我們去這去那,   
也沒有人會說我們僅僅是在空想。   
嶄新的世界   
一個我從來未知的炫目的地方   
但我來到這裡,它是水晶般的清澈,(他們在雲間穿行)   
現在我與你就在這樣一個嶄新的世界裡了。   
我與你就在這樣一個嶄新的世界裡了   
難以置信的景色,難以形容的感受,   

高升,翻滾,自由旋轉(具體解釋請看電影-——他們在雲間的一系列飛行動作)   
(翱翔)於深邃的星空下 (這裡diamond是指天穹中一顆顆的星星)   
嶄新的世界   
不要害怕,睜開你的眼睛 (請看原電影,阿拉丁拉開公主的擋在眼前的手)   
有那麼多的景色事物去了看   
屏住呼吸,那樣會好些。   
我就像是一顆流星,我走得那麼遠,不能回到我原來的地方了。(其實最後阿拉丁又把她送回宮殿)   
嶄新的世界   
追逐著新的地平線   
我將到處追尋,我們有的是時間,讓我與你一起分享這個嶄新的世界吧!   
嶄新的世界   
嶄新的世界   
一個全新的視角   
沒有人會對我們說不,沒有人讓我們去這去那,   
也沒有人會說我們僅僅是在空想。   
嶄新的世界   
每一個轉向都會有一個驚喜   
追尋著新的地平線   
每一個瞬間都值得紀念   
我將到處追尋,還有時間   
到處追尋   
還有時間   
讓我與你分享   
這個嶄新的世界吧   
嶄新的世界   
嶄新的世界   
那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要去的地方   
一次激動人心的改變   
一個美妙的地方   
都是為你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