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urrender (Celine Dion )

I Surrender (我投降)
- Celine Dion

【歌曲介紹】
 
生活如一杯白開水,放點鹽它是鹹的,加點糖它是甜的。生活的品質靠心情去調劑。每個人的心都是一顆水晶球,晶瑩閃爍,忠於生命的人總是將五顏六色折射到自己生命的每個角落,讓生活蓬勃生動,流光溢彩,這首歌適合送給追求純粹愛的人們I Surrender

【歌手簡介】
席琳·迪翁(Celine Dion)生於加拿大,是歐美樂壇著名流行女歌手,國際樂壇天后,也被眾多媒體譽為20世紀90年代的跨世紀天后級歌手之一。12歲時步入歌壇,15歲時推出首支法文單曲,其後以英語專輯《UNISON》進軍全球市場。1996年為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演唱了主題曲《The Power of The Dream》。1997年為電影《泰坦尼克號》獻唱片尾曲《My Heart Will Go On》被全球觀眾熟知,並獲得第70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2008522日,Celine在巴黎接受法國總統薩科齊親自頒發的Legion d'Honneur騎士勳章。作為全球最暢銷的女歌手,Celine專輯銷量在全球已超過了2億張。2013年,Celine受央視春晚邀請擔任表演嘉賓,與宋祖英合唱中國民曲《茉莉花》;同年發行新專輯《Love Me Back To Life》。

【中英歌詞對照】

I Surrender (我投降)
- Celine Dion

There's so much life 生命裡有那麼多
I've left to live
我還未曾經歷過
And this fire's burning still
而這團火還在燃燒著

When I watch you look at me 當我看著你看著我
I think I could find a way
我想我能找到一種方法
To stand for every dream
為每一個夢想奮鬥
And forsake this solid ground
不去想這堅硬的地面
And give up this fear within
放棄這內心的恐懼
Of what would happen if they end, you
或發生什麼如果他們結束了
I'm in love with you
我愛著你

'Cause I'd surrender everything 因為我願放棄一切
To feel the chance, to live again
只為一個機會重新來過
I reach to you
我向你伸出雙手
I know you can feel it too
我知道你也能感受
We'd make it through
我們能一起度過

A thousand dreams I still believe 一千個夢想我依然相信
I'd make you give them all to me
我會讓你把它們都給我
I'd hold you in my arms and never let go
我會把你抱在懷裡絕不放手
I surrender
我投降

I know 我知道
I can't survive another night away from you
我不能存活另一個沒有你的夜晚
You're the reason I go on
你是我活下去的原因
And now I need to live the truth
現在我必須說到做到

Right now, there's no better time 就是現在沒有更好的時間
From this fear, I will break free
面對這恐懼我會克服
And I'll live again with love
我會為愛重生
And know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直到他們不能從我身邊奪走
And they will see... yeah
他們會懂得

I'd surrender everything 因為我願放棄一切
To feel the chance, to live again
只為一個機會重新來過
I reach to you
我像你伸出雙手
I know you can feel it too
我知道你也能感受
We'd make it through
我們能一起度過

A thousand dreams I still believe 一千個夢想我依然相信
I'd make you give them all to me
我會讓你把它們都給我
I'd hold you in my arms and never let go
我會把你抱在懷裡絕不放手
I surrender
我投降

Every night gets longer 夜變得越來越長
And this voice's getting stronger baby
這聲音變得越來越強烈
I'll swallow my pride
我吞下我的驕傲
And I'll be alive
我會活著
Can't you hear my call?
你能否聽到我的呼喚
I surrender all...
我放棄一切

(I'll surrender everything) 我願放棄一切
(To feel the chance, to
只為感受一個機會

 

【詞彙講解】

 

1 I Surrender 我投降

 

Surrender
vt.
使投降;放棄;交出;聽任
vi.
投降;屈服;自首
n.
投降;放棄;交出;屈服

 

egNadja had to fill out forms surrendering all rights to her property.
納賈不得不填寫表格,放棄對她財產的所有權利。

 

單詞短語:
Unconditional surrender
無條件投降 ; 無前提投降 ; 無條件降服佩服 ; 無條件投誠
voluntarily surrender
自願交回 ; 自首
TENDER SURRENDER
溫柔的降服 ; 提出放棄 ; 地球超人 ; 招標投降

2 And forsake this solid ground
不去想這堅硬的地面

 

forsake
vt.
放棄;斷念

 

egHe doubted their claim to have forsaken military solutions to the civil war.
他對他們聲稱已經放棄以軍事手段解決內戰的說法有懷疑。

 

單詞短語:
Forsake You
我放棄你
Forsake me
拋棄我 ; 遺棄我
forsake forsook
放棄
force forsake
有人擔心
to forsake
棄絕 ; 摒棄 ; 遠避 ; 放棄
Silent Forsake
不言離棄
forsake it
丟棄它
never forsake
永遠不離棄
forsake patternss
拋棄壞習氣

 

3 I'd hold you in my arms and never let go 我會把你抱在懷裡絕不放手

 

in my arms 抱在懷裡
eg
Then she handed it to me and cried in my arms for almost three hours.
然後她把它交到我的手中,在我的懷裡哭了整整三個小時。

 

更多短語:
Rest in my arms
來我的懷裡
You in my arms
握在手心 ; 你擁在我懷中 ; 把你藏在懷裡 ; 我會把你擁在懷中
Stranger In My Arms
假面郎君 ; 孤孀情淚

 

4 Every night gets longer 夜變得越來越長

 

gets longer
Get
加比較級,就是變得怎麼樣。。。

 

eg
Every night gets longer
當每個夜晚變得漫長 ;
Your Hair Gets Longer
你頭髮長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