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Nothing(Whitney Houston)

I Have Nothing (我一無所有) - Whitney Houston

【歌曲介紹】
《保鏢》The Bodyguard(1992)主題曲。這部由導演米克.傑克遜(Mick Jackson)執導的影片勇奪93MTV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與最佳電影主題曲(“I Have Nothing”)兩項大獎,“I Have Nothing”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

【歌手簡介】
Charice Pempengco
,原名Charmaine Clarice Relucio Pempengco,藝名為Charice。。由kcjojo搜集編譯,VC獨家。1992510(竟然和我月同日生!)出生與菲律賓一個清貧的家庭,和弟弟母親相依為命。從小就對音樂展現出過人的天份,為了支撐家庭的開銷,7歲的Charice就開始奔走與各大歌唱比賽,後來Charice回憶當時說那時參加過至少80多個演唱比賽。2005年她報名參加了菲律賓當地一個類似美國偶像的選秀節目“Little Big Star”最後以出色的成績獲得季軍,那時她才13。在銷聲匿跡2年後,07Charice的比賽視頻被一名忠實支持者傳到Youtube上,頓時名聲大振,短短幾天數百萬點擊率讓Charice成為了真真正正的網路紅人!

【中英歌詞對照】
I Have Nothing
---Whitney Houston

Share my life take me for what I am 認識我的生活,認識真實的我
Cause I'll never change all my colours for you
因為我絕對不會為你改變什麼
Take my love
I'll never ask for too much 接受我的愛,我不會要求更多
Just all that you are and everything that you do
就因為你是你,還有你所做的一切

I don't really need to look very much further 實際上,我不需要更深入知道
I don't wanna have to go where you don't follow
我不想去沒有你的地方
I won't hold it back again
this passion inside 我不會再壓抑我內心的感情
Can't run from myself
因為我騙不了自己

There's nowhere to hide 我沒有地方可以逃了
(Your love I'll remember forever)
我將永遠記得你的愛
Don't make me close one more door
不要讓我關多一扇門
I don't wanna hurt anymore
我並不想傷害任何人

Stay in my arms if you dare 如果你敢,就停留在我的懷裡
Or must I imagine you there
難道要我想像你一直在我的懷裡嗎
Don't walk away from me...
千萬別離開我
I have nothing
nothing nothing  不然我將一無所有,一無所有,一無所有

If I don't have you you you you. 如果我失去了你,你,你,你,你
If I don’t have you
我將一無所有
You see through
right to the heart of me 你已經看穿了我
You break down my walls with the strength of you love
你用那堅韌的愛擊碎了我的心牆

I never knew love like I've known it with you 以前不知道什麼叫愛,直到遇到你
Will a memory survive
one I can hold on to 如果記憶可以永存,我會堅持並讓它重複
repeat (chorus)

 

【詞彙講解】

 

1 I don't really need to look very much further 實際上,我不需要更深入知道

 

further
adv.
進一步地;而且;更遠地
adj.
更遠的;深一層的
vt.
促進,助長;增進

 

短語:
Further Austria
前奧地利
further quantity
更多的數量
Further Reading
其他閱讀材料;進一步的閱讀;補充書目;延伸閱讀

 

egInflation is below 5% and set to fall further.
通貨膨脹率低於5%,而且開始進一步下降。

 

2 There's nowhere to hide 我沒有地方可以逃了

 

hide
vt. 隱藏;隱瞞;鞭打
vi.
隱藏
n.
躲藏;獸皮;躲藏處

 

短語:
Hide Layer
隱藏層;隱含層
bull hide
公牛皮;牤牛皮
calf hide
小牛皮;小牛皮咖啡色顏色代碼
Hide Method
隱藏方法;隱藏函數;隱藏你的函數;隱藏某個函數
Hide Delegate
隱藏委託類;隱藏委託關係;隱藏「委託關係;隱藏
Hide Options
顯示;隱藏選項;關閉百寶箱
Hide Character
顯示
Hide Tangents
隱藏切線;潛藏切線
Hide Flash
遮罩煙霧和閃光

 

egHe hid the bicycle in the hawthorn hedge.
他把自行車藏進了山楂樹樹叢裡。

 

3 I don't wanna hurt anymore 我並不想傷害任何人

 

wanna
vt.
想要(等於want to

 

短語:
I wanna
想要;我要;多想;我想要
Wanna Cry
想哭;隱藏的淚水;怕見你的淚;間歇性發瘋
wanna know
我想知道;想要知道
wanna meet
想認識;要滿足
wanna you
輕音樂
Wanna Ta
想要聊一聊
Wanna B
預告版
wanna run
慢搖滾
Katherine Wanna
標籤

 

egYou wanna retire, or you get promoted.
你想退休,或者你得到了晉升。

 

4 You break down my walls with the strength of you love 你用那堅韌的愛擊碎了我的心牆

 

break down
分解;發生故障;失敗;毀掉;制服

 

更多短語:
break down
打破
come break me down
哥特搖滾
weight break-down
重量分類
break of down
打破了下來
Break-Down Lover
當機情人
Break it down again
再次倒下
break-down movement
拗折沉降運動
Well break it down
我們將打破它
Break It Down
分解;分手吧;固定搭配;打破它

 

egTalks with business leaders broke down last night.
與商界領導人的談判于昨晚失敗了。

 

5 Will a memory survive one I can hold on to 如果記憶可以永存,我會堅持並讓它重複

 

survive
vt.
倖存;生還;倖免於;比...活得長
vi.
倖存;活下來
[
過去式survived 過去分

 

短語:
Weiss Survive
六月新番;卡片遊戲
survive time
成活期
Survive Crisis
生存危機
SURVIVE MODE
生存模式
Lakshya survive
逃離生死線
cooperative survive
合作才能生存
IWill Survive
哪天我帶生存;艾威生存
Just Survive
只是生存
Survive English
生存英語

 

eg:Those organisms that are most suited to the environment will be those that will survive.
那些最適應環境的生物將是那些存活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