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s Don't Lie ( Shakira )

 

聽歌學英語

Hips Don't Lie (屁股不說謊)
- Shakira

【歌曲介紹】
又是一首歌頌愛情的歌,曲調高傲,女性主義風格。

【歌手簡介】
夏奇拉(Shakira)來自哥倫比亞,是歐美樂壇著名流行歌手、世界級拉丁天后、國際超級巨星。以演唱和創作拉丁風格的歌曲著稱,擁有黎巴嫩、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和義大利血統。曾2次獲得格萊美獎,八次獲得拉丁格萊美獎。同時也是哥倫比亞籍唱片銷售量最多的藝人,根據BMI的調查資料顯示,她的專輯(包括單曲)的銷量已在全球超過7500萬張,她的知名度和熱心公益的善舉更令她被譽為全球最成功的拉丁女歌手全球最知名的哥倫比亞人哥倫比亞的戴安娜王妃2010年為南非世界盃獻唱官方指定主題曲《Waka Waka》讓她再度紅遍全球。除了一再地獲得各種音樂獎項的肯定外,Shakira更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封面人物,被推舉為當今拉丁藝人的代表人物。

【中英歌詞對照】
Hips Don't Lie (
屁股不說謊)
- Shakira

Ladies up in here tonight  女士們今夜在這裡舞動起來
No fighting, no fighting 
沒有是非沒有爭鬥
We got the refugees up in here 
我們在這裡舞動起來
No fighting, no fighting 
沒有是非沒有爭鬥

Shakira, Shakira  (夏奇拉, 夏奇拉)

I never really knew that she could dance like this  我從未意識她能如此歡快的跳舞
She makes a man wants to speak Spanish 
人們紛紛說起西班牙語
Como se llama, bonita, mi casa, su casa 
你的名字是? 美麗的我的家他的家
Shakira, Shakira  (
夏奇拉, 夏奇拉)
 
Oh baby when you talk like that 
寶貝當你這樣說話的時候
You make a woman go mad
人們為你如此著迷
So be wise and keep on 
所以用你的智慧繼續
Reading the signs of my body 
細讀我的舞蹈

I'm on tonight  於是今夜我歡快的跳舞
You know my hips don't lie 
你知道我的舞蹈不會說謊
And I'm starting to feel it's right 
於是我開始感覺到這一刻
All the attraction, the tension 
所有的吸引所有的不安
Don't you see baby, this is perfection 
你看見了嗎這便是完美

Hey Girl, I can see your body moving  女孩我能看見你舞動的身影
And it's driving me crazy 
於是我著迷
And I didn't have the slightest idea 
於是我迷失
Until I saw you dancing 
直到看見你在跳舞

And when you walk up on the dance floor  當你舞動的腳步劃過地面
Nobody cannot ignore the way you move your body, girl 
所有人都為你而注目女孩
And everything so unexpected - the way you right and left it 
讓人意想不到 - 忽左而忽右
So you can keep on shaking it 
所以請繼續跳吧
 
I never really knew that she could dance like this 
我從未意識她能如此歡快的跳舞
She makes a man want to speak Spanish  
人們紛紛說起西班牙語
Como se llama, bonita, mi casa, su casa 
你的名字是? 美麗的我的家他的家
Shakira, Shakira  (
夏奇拉, 夏奇拉)

Oh baby when you talk like that  寶貝當你這樣說話的時候
You make a woman go mad 
人們為你如此著迷
So be wise and keep on 
所以用你的智慧繼續
Reading the signs of my body 
細讀我的舞蹈

I'm on tonight  於是今夜我歡快的跳舞
You know my hips don't lie 
你知道我的舞蹈不會說謊
And I am starting to feel you boy  
於是我開始感覺到你的存在
Come on lets go, real slow 
來吧讓我們一起慢慢的舞動
Don't you see baby asi es perfecto 
你看見了嗎這便是完美

They know I am on tonight my hips don't lie  我知道今夜我正歡快的跳舞我的舞蹈不會說謊
And I am starting to feel it's right 
於是我開始感覺到這一刻
All the attraction, the tension 
所有的吸引所有的不安
Don't you see baby, this is perfection 
你看見了嗎這便是完美
Shakira, Shakira
你看見了嗎這便是完美

Oh boy, I can see your body moving  男孩我能看見你舞動的身影
Half animal, half man 
如夢如幻
I don't, don't really know what I'm doing 
我不確定自己在做什麼
But you seem to have a plan 
但是你卻不同
My will and self restraint 
我的意志我的約束

Have come to fail now, fail now  現在開始失去開始失去
See, I am doing what I can, but I can't so you know 
我正做我能做的但卻無法做到你知道
That's a bit too hard to explain  
這似乎太難解釋

Baila en la calle de noche  他在夜晚的街道上跳舞
Baila en la calle de día 
他在白天的街道上跳舞

Baila en la calle de noche  他在夜晚的街道上跳舞
Baila en la calle de día 
他在白天的街道上跳舞

I never really knew that she could dance like this  我從未意識她能如此歡快的跳舞
She makes a man want to speak Spanish 
人們紛紛說起西班牙語
Como se llama, bonita, mi casa, su casa 
你的名字是? 美麗的我的家他的家
Shakira, Shakira  (
夏奇拉, 夏奇拉)

Oh baby when you talk like that 寶貝當你這樣說話的時候
You know you got me hypnotized
你知道你令我如此著迷
So be wise and keep on 
所以用你的智慧繼續
Reading the signs of my body  
細讀我的舞蹈

Se?orita, feel the conga, let me see you move like you come from Colombia  女孩請跳一支康茄舞吧好像你就來自那舞蹈的國度

Mira en Barranquilla se baila así, say it! 看到巴蘭基利亞的美妙景色於是跳起舞來唱吧
Mira en Barranquilla se baila así 
看到巴蘭基利亞的美妙景色於是跳起舞來

Yeah 
She's so sexy every man's fantasy a refugee like me back with the Fugees from a 3rd world country 
她是如此迷人每個人都想像我這般從遙遠的國度回到她身邊
I go back like when 'pac carried crates for Humpty Humpty 
背著我的藤柳箱回來
I need a whole club dizzy 
我需要讓人暈眩的酒吧
Why the CIA wanna watch us?
為何這樣注視著我們?

Colombians and Haitians  遙遠國度的人們
I ain't guilty, it's a musical transaction 
沒有罪惡只有音樂環繞
No more do we snatch ropes 
我們不再緊緊的握住繩索
Refugees run the seas 'cause we own our own boats 
酣暢的行駛在海面那是我們自己的船隻

I'm on tonight, my hips don't lie  於是今夜我歡快的跳舞
And I'm starting to feel you boy 
你知道我的舞蹈不會說謊
Come on let's go, real slow 
於是我開始感覺到你的存在男孩
Baby, like this is perfecto 
來吧讓我們一起慢慢的舞動

Oh, you know I am on tonight and my hips don't lie  寶貝像這樣便是完美
And I am starting to feel it's right 
你知道今夜我歡快的跳舞我的舞蹈不會說謊
The attraction, the tension 
於是我開始感覺到這一刻吸引不安
Baby, like this is perfection  
寶貝像這樣便是完美

No fighting  沒有是非
No fighting
沒有爭鬥

 

【詞彙講解】

 

1  Shakira, Shakira  (夏奇拉, 夏奇拉)

 

Shakira  n. 夏奇拉(女歌手)

 

egShakira is the honorary chairman of a week of events to publicize the cause of an advocacy group called the Global Campaign for Education.
夏拉奇是這一周行動的榮譽主席,該活動用來宣傳一個名為全球教育運動聯盟的宣導組織的目標。

 

更多短語:
Shakira Bio
夏奇拉
Shakira Metal
音樂
Shakira Isabel
夏奇拉
wheneverwherever shakira
夏奇拉
Shakira-
壁紙下載
Shakira Martin
牙買加小姐
Shakira Mebarak
夏奇拉
by shakira
謹防六種常見的合同騙術
Singer Shakira
巴薩全隊為夏奇拉

 

2 You know my hips don't lie  你知道我的舞蹈不會說謊

 

hip
n.
臀部;薔薇果;憂鬱
adj.
熟悉內情的;非常時尚的
n. (Hip)
人名;()希普;()(廣東話·威妥瑪)

 

eg:
Tracey put her hands on her hips and sighed.
特蕾西把手放在自己的臀部上歎了口氣。

 

短語
HIP POCKET
後袋 ; 褲後袋 ; 服裝部位英語 ; 臀袋
Hip bone [
解剖] 髖骨 ; 無名骨 ; ; 髀骨
hip pad
臀墊
HIP DYSPLASIA
髖關節發育不全 ; 不良症 ; 髖關節發育不良 ; 構不良症
hip replacement
髖關節置換 ; 髖關節置換術 ; 關節置換 ; 髖關節
hip rafter [
] 四坡屋頂面坡椽 ; 斜面梁
Hip Town
小開元
hip prosthesis
髖假體 ; 人工髖關節
hip nail
股骨釘

 

3 All the attraction, the tension  所有的吸引所有的不安

 

tension
n.
張力,拉力;緊張,不安;電壓
vt.
使緊張;使拉緊

 

eg:
Smiling and laughing has actually been shown to relieve tension and stress.
微笑和大笑確實已證明能緩解緊張和壓力。

 

短語:
high tension [
] 高壓 ; [] 高電壓 ; 高張力 ; 血色月亮
belt tension [
] 皮帶張力 ; [] 傳動帶張力 ; 皮帶拉力 ; [] 帶張力
tension headache
緊張性頭痛 ; 嚴重性頭疼 ; 緊張性頭疼 ; 嚴重性頭痛
tension spring
拉簧 ; 拉力彈簧 ; [] 張緊簧 ; 拉伸彈簧
Tension Controller
張力控制器 ; 張力控制
muscular tension
肌緊張 ; 肌張力 ; 肌肉緊張 ; 肌痙攣
tension member
受拉杆件 ; 抗拉構材 ; 受拉構件 ; 受拉牽條
eccentric tension [
] 偏心拉伸 ; [] 偏心受拉
tension insulator [
] 耐張絕緣子 ; [] 高壓絕緣子 ; [] 耐拉絕緣體

 

4 My will and self restraint  我的意志我的約束 

 

restraint n. 抑制,克制;約束

 

eg:
The president is calling for spending restraints in some areas.
該總統要求在一些領域限制開支。

 

片語短語
without restraint
無拘無束地;自由自在地
restraint of traden.
貿易管制
lateral restraint
側向約束

 

5 Baila en la calle de noche  他在夜晚的街道上跳舞

 

Baila n. (Baila)人名;()拜拉

 

短語:
Baila conmigo
華麗搖滾
Baila Chico
梁詠琪
Baila Rumbero
專輯名稱
The Baila
拜拉人
Baila Baila
舞吧
Baila Kievman
標籤
Baila Morena
舞吧女郎
Baila casanova
舞動卡沙諾瓦
Baila Bolero
唱片名

 

noche  n. 壁龕;合適的職業 | vt. 放入壁龕

 

6 Mira en Barranquilla se baila así, say it! 看到巴蘭基利亞的美妙景色於是跳起舞來唱吧

 

Barranquilla n. 巴蘭基亞(哥倫比亞最大的海港城市)

 

7 Baby, like this is perfection   寶貝像這樣便是完美

 

perfection
n.
完善;完美

 

短語
Perfection Ghost
完美一鍵 ; 完善一鍵
legislative perfection
立法完善
Natural Perfection
自然完美
Christian Perfection
基督徒的完全 ; 基督徒的完美 ; 論基督徒的完美
perfection principle
至善原則 ; 完美原則
Absolute Perfection
絕對完美
ontological perfection
存有論的圓滿
reach perfection
達到極致
Subgame Perfection
子對策加細 ; 子賽局完全性

 

eg
It was little by little that the watch reached its present-day perfection.
表漸漸地達到了現在這樣完美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