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Were A Sailboat (Katie Melua)




聽歌學英語

If You Were A Sailboat (如果你是艄帆船)
 - Katie Melua
 

【歌曲介紹】
Katie Melua的聲線集藍調、民謠、爵士味兒于一體可一點兒也不假,聽了這首《If You Were a Sailboat》,你就會知道她的聲音怎麼獨特而讓人回味無窮。今年25歲的Katie Melua1984年在今格魯吉亞共和國出生,8歲時便隨家人一同搬到北愛爾蘭居住,14歲時又再次隨家人搬到了英國。2003年底,當時年僅19歲的她推出了首支單曲《The Closest Thing to Crazy》,該曲挺進了英國流行音樂排行榜前十位元。此後不久,她推出的首張專輯《Call of the Search》廣受好評且大賣,一舉擊敗多位重量級歌手,榮登英國專輯排行榜冠軍寶座長達6周時間,成為了英國暢銷專輯之一。Katie Melua先後於2005年和2007年發行了她的第二、第三張專輯《Piece by Piece》和《Pictures》。

無論處在哪個時代,人們既需要通俗音樂,也需要歌詞含蓄且意境優美的音樂,以展示人類文明的組成部分——文字其魅力以及豐富的內涵。而關於後者,《If You Were a Sailboat》這首音樂就是一個極佳的例子。整首音樂通過詩般精緻的語言,把一對戀人的難分難舍、情投意合以及相濡以沫描繪得生動感人,讓聽者無不動容。也許正是人類性格中多少帶有的含蓄,哺育出了這許許多多美不勝收的詞句。而你永遠都不應低估文字的力量。

”“愛你不容易……想學些英文表白語嗎?想知道如何用英文向戀人表達你心中濃郁的愛嗎?把這首歌詞的前半部分背下來並大膽地運用上吧!你會讓他/她既驚又喜,既你的含蓄)又愛(愛你的癡情)!

【歌手簡介】
Katie Melua
凱特·瑪露生於1984年的東歐前格魯吉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她在五歲前一直與祖父母住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隨後同家人一路從貝爾法斯特(8歲)、愛爾蘭遷徙到倫敦(14歲)。因而 Katie Melua 會說格魯吉亞語、俄語和英語。2005810日,Katie Melua全家人成為英國公民。這也意味著她同時擁有英國,俄羅斯和格魯吉亞三個國家的公民身分。



【中英歌詞對照】

If You Were A Sailboat (如果你是艄帆船)
 - Katie Melua
 

If you're a cowboy I would trail you,如果你是個牛仔,我會跟蹤著你
If you're a piece of wood I'd nail you to the floor.
如果你是一塊木頭,我會把你釘製成地板
If you're a sailboat I would sail you to the shore.
如果你是一艘帆船,我會找把你航行到岸邊

If you're a river I would swim you, 如果你是一條河流,我會在此河裡暢遊
If you're a house I would live in you all my days.
如果你是個房子,我會終生住在裡面
If you're a preacher I'd begin to change my ways.
如果你是一個傳教士,我將開始改變我的作風而跟隨你

Sometimes I believe in fate, 有時候,我是相信命運的
But the chances we create,
但機會仍是需由我們自己來創造
Always seem to ring more true.
感覺上才會更真實
You took a chance on loving me,
你是嘗試著來愛我
I took a chance on loving you.
我也是冒著險要來愛你

If I was in jail I know you'd spring me 如果我被關進監獄,我知道你會來救我
If I was a telephone you'd ring me all day long
如果我是一部電話,你會讓我整天響個不停
If I was in pain I know you'd sing me soothing songs.
如果我有苦痛,我知道你會為我唱歌來撫慰我

If I was hungry you would feed me 如果我肚子餓了,你會給我東西吃
If I was in darkness you would lead me to the light
如果我處在黑暗之中,你會把我引向光明
If I was a book I know you'd read me every night
如果我是一本書,我知道你會每晚閱讀著我

 

【詞彙講解】

 

1 If you're a cowboy I would trail you,如果你是個牛仔,我會跟蹤著你

 

cowboy
n.
牛仔;牧童;莽撞的人

 

egBoys used to play at cowboys and Indians.
男孩子們過去常玩牛仔和印第安人的遊戲。

 

短語
Naked Cowboy 赤裸牛仔 ; 裸體牛仔 ; 時代廣場上的一熱點
cowboy vest
牛仔背心 ; 牛仔馬甲 ; 牛仔馬夾
Urban Cowboy
都市牛仔 ; 都市牛郎 ; 城市牛仔 ; 油脂牛仔
Cowboy Style
牛仔風格
Cowboy Dance
牛仔舞
American Cowboy
美國牛仔 ; 西部牛仔 ; 唱片名
Mad Cowboy
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
Cowboy Economy
牧童經濟 ; 牛仔經濟 ; 式經濟 ; 牛仔式經濟
Indian Cowboy
印度牛仔

 

2 If you're a piece of wood I'd nail you to the floor. 如果你是一塊木頭,我會把你釘製成地板

 

nail
vt. 釘;使固定;揭露
n. [
解剖] 指甲;釘子

 

eg:Keep your nails short and your hands clean.
指甲要短,保持雙手清潔。

 

短語
Nail enamel
指甲油 ; 亮光指甲油 ; 撒哈拉限量指甲油 ; 亮彩指甲油
nail punch [
五金] 釘沖 ; [五金] 釘形沖頭 ; [五金] 沖釘機 ; [五金] 釘沖頭
nail up
把釘死 ; 把釘牢 ; 釘牢 ; 日文原版美甲類雜誌
nail care
指甲保養 ; 美甲服務 ; 護甲油 ; 美甲效勞
Nail Factory
制釘廠 ; 打火機廠
panel nail
家俬釘 ; 家釘
nail clippers
指甲鉗 ; 指甲修剪工具 ; 指甲刀 ; 指甲剪
nail drawer [
五金] 拔釘鉗 ; [五金] 起釘鉗 ; 起釘鉗拔釘器
wire nail
鐵釘 ; 圓釘 ; 銷釘 ; 圓鐵釘

 

3 If you're a preacher I'd begin to change my ways. 如果你是一個傳教士,我將開始改變我的作風而跟隨你

 

preacher
n.
牧師;傳教士;鼓吹者
n. (Preacher)
人名;()普裡徹

 

eg:Remember what that new young preacher said in church today.
記住今天在教堂新來的年輕牧師所說的話。

 

短語
Goner Preacher
傳教士
apostolic preacher
在將臨期與四旬期
Travelling Preacher
由遊行傳道人
Preacher Curl
托板屈臂伸
Demon Preacher
唱片名
preacher evangelist
佈道員
Country Preacher
鄉村傳教士
Infernal Preacher
煉獄牧師
Preacher Curls
托臂彎舉

 

4 If I was in jail I know you'd spring me 如果我被關進監獄,我知道你會來救我

 

jail
n.
監獄;監牢;拘留所
vt.
監禁;下獄

 

eg:Three prisoners escaped from a jail.
3
個囚犯從一個監獄逃跑了。

 

短語
break jail
越獄 ; 逃獄逃獄 ; 斷裂監獄 ; 打破監獄
Criminal Jail
罪惡囹圄 ; 播放罪惡囹圄
Jail Party
出獄派對
Don Jail
當監獄 ; 輝煌
jail sentence
監獄判決 ; 坐牢服刑 ; 入獄 ; 被判入獄
Pudu Jail
半山芭監獄
JAIL KEY
監獄鑰匙
jail bird
囚犯 ; 關在監獄裡的人
Jail Bait
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