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That's What It Takes (Celine Dion )


聽歌學英語
If That's What It Takes (
如果事情就是這樣)
 - Celine Dion
 

【歌曲介紹】
對愛情已經徹底絕望,對他已經沒有任何期望,看淡了世間,看淡了男女,更看淡了生活,對生活充滿了無奈,所以,事情就是這樣,無奈的活在生活裡。

【歌手簡介】
席琳·迪翁(Celine Dion)生於加拿大,是歐美樂壇著名流行女歌手,國際樂壇天后,也被眾多媒體譽為20世紀90年代的跨世紀天后級歌手之一。12歲時步入歌壇,15歲時推出首支法文單曲,其後以英語專輯《UNISON》進軍全球市場。1996年為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演唱了主題曲《The Power of The Dream》。1997年為電影《泰坦尼克號》獻唱片尾曲《My Heart Will Go On》被全球觀眾熟知,並獲得第70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2008522日,Celine在巴黎接受法國總統薩科齊親自頒發的Legion d'Honneur騎士勳章。作為全球最暢銷的女歌手,Celine專輯銷量在全球已超過了2億張。2013年,Celine受央視春晚邀請擔任表演嘉賓,與宋祖英合唱中國民曲《茉莉花》;同年發行新專輯《Love Me Back To Life》。

【中英歌詞對照】

If That's What It Takes (如果事情就是這樣)
 - Celine Dion
 

You're the bravest of hearts, you're the strongest of souls
你最勇敢的心,最強大的靈魂

You're my light in the dark, you're the place I call home
你是我的光在黑暗中,你是我稱之為家的地方

You can say it's all right, but I know that you're breaking up inside
你能說沒關係,但我知道和你分手

I see it in your eyes
我在你眼裡看到

Even you face the night afraid and alone
即使你臉的害怕和孤獨

That's why I'll be there
這就是我為什麼和你在一起

When the storm rises up, when the shadows descend
當暴風雨上升,當陰影下

Every beat of my heart, ev'ry day without end
我的心沒有結束的日子

Every second I live, that's the promise I make
每一秒我還活著,這是我做的承諾

Baby, that's what I'll give, if that's what it takes
寶貝,這就是我給的,如果這是需要的

If that's what it takes
如果這是需要的

You can sleep in my arms, you don't have to explain
你可以睡在我的懷裡,不需要解釋

When your heart's crying out, baby, whisper my name
當你心的哭了,寶貝,耳語我的名字
 
'Cause I've reached out for you when the thunder is crashing up above
因為我已為你伸出雷聲時崩潰了

You've given me your love
你給了我你的愛

When your smile like the sun that shines through the pain
當你的微笑像太陽照耀在疼痛

That's why I'll be there
這就是我為什麼和你在一起

When the storm rises up, when the shadows descend
當暴風雨上升,當陰影下

Every beat of my heart, every day without end
我的心沒有結束的日子

I will stand like a rock, I will bend till I break
我會像一塊石頭,彎曲直到我休息

Till there's no more to give, if that's what it takes
直到沒有更多的給,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I will risk everything, I will fight, I will bleed
我要冒險,我要戰鬥,我要流血

I will lay down my life, if that's what you need
我將獻出我的生命,如果這是你所需要的東西

Every second I live, that's the promise I make
每一秒我還活著,這是我做的承諾

Baby, that's what I'll give, if that's what it takes
寶貝,這就是我給的,如果這是需要的
 
Through the wind and the rain, through the smoke and the fire
通過風和雨,煙和火

When the fear rises up, when the wave's ever higher
當恐懼起來,當波的更高

I will lay down my heart, my body, my soul
我將放下我的心,我的身體,我的靈魂

I will hold on all night and never let go
我將舉行一整夜,永不放手

Every second I live, that's the promise I make
每一秒我還活著,這是我做的承諾

Baby, that's what I'll give, if that's what it takes
寶貝,這就是我給的,如果這是需要的

If that's what it takes
如果這是需要的

Every day
每一天

If that's what it takes
如果這是需要的

Every day
每一天

 

【詞彙講解】

 

1 You're the bravest of hearts, you're the strongest of souls 你最勇敢的心,最強大的靈魂

 

bravest
adj.
勇敢的

 

egI told him Frank Aller, whom I identified only as my roommate, was one of the bravest, best men I know. 
我告訴他,弗蘭克.阿勒——我信中所稱的是我的室友”——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勇敢、最優秀的一個。

 

短語
The bravest
最勇敢的人
Bravest Poster
設計
Bravest You
最勇敢你
Bravest Warriors
無畏戰士
Bravest Smile
最勇敢微笑
The Bravest Hunter
獵魔勇士中文版
Bravest Dog Ever
布拉托
Forged For The Bravest
偽造勇敢
The Bravest Revenge
武林龍虎鬥

 

2 'Cause I've reached out for you when the thunder is crashing up above 因為我已為你伸出雷聲時崩潰了

 

 'Cause because的簡寫,口語中常常會這樣用到。

 

thunder
n.
雷;轟隆聲;恐嚇
vi.
打雷;怒喝
vt.
轟隆地發出;大聲喊出

 

egThere was thunder and lightning, and torrential rain.
雷電交加,暴雨傾盆而下。

 

短語
Thunder Bluff
雷霆崖 ; 地區雷霆崖 ; 地域雷霆崖 ; 天雷崖
Heavyweight Thunder
雷霆重拳 ; 雷霆重擊
Thunder Zone
霹靂神兵 ; 閃電區域 ; 轟隆神兵
Lethal Thunder
雷鳴戰機 ; 致命因數 ; 雷鳴戰鬥時機 ; 雷叫戰機
Thunder Force
致命武力 ; 致命武力2重生 ; 閃電出擊 ; 致命武力200塊補丁
thunder bolt
雷擊 ; ; 霹靂火 ; 雷擊術
Thunder Cops
猛鬼大廈 ; 流氓差婆 ; 雌雄雙辣
Hydro Thunder
雷霆快艇 ; 颶風迅雷賽艇 ; 雷霆賽艇 ; 迅雷賽艇

 

片語短語
thunder and lightning
雷電;指責
spring thunder
春雷
thunder stormn.
雷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