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歌曲:Eversleeping 《長眠不醒》吸血驚情四百年

Eversleeping 《長眠不醒》吸血驚情四百年 此愛漫漫無絕期
演唱者:Xandria


Eversleeping
是Xandria最有名的歌之一,其中優雅的鋼琴聲襯托出主唱Lisa深情的歌聲:即使耗盡一生去追逐也在所不惜的愛。西元1462年,君士坦丁堡受到土耳其人的進攻,德拉庫拉伯爵受命征討土耳其軍。不料就在我獲勝之時,謠言四起,盛傳他已經被打敗殺死。他的妻子莉莎悲痛欲絕,終於投河自殺,班師回國的德拉庫拉只看到了妻子的屍體。他憤怒地責問上帝,為什麼他一生都為主而戰,最終卻遭到這種結局。他用長矛刺穿十字架上的耶穌,鮮血四流。他最終投靠了魔鬼,以鮮血作為生命,成為一個永生不死的吸血鬼。
根據電影《吸血驚情四百年》

沒有新的語言 沒有新的風景
沒有新的方式來表達我新的欲望

你是黯夜精靈 閃爍著死亡的純真
你的美麗所向披靡 令我沉醉
從濃稠的血液中看到你釋然的微笑
你在令人顫慄的城堡中離開了家園
你告訴我鮮血是永恆的飾品
當死亡的樂曲奏響
陰暗的調子籠罩世界
你在黑暗中翩翩起舞
邁著亡靈的舞步
優雅 高貴 冷漠
我再也找不出言語
那些沉睡在墳墓裡的亡靈
也忍不住邁著相同的舞步
不朽的亡靈 你不存在呵
不滅的青春 我只想永遠年輕


eversleeping
Xandria
成立於2000年,主唱Lisa Schaphaus、吉他手/鍵盤手Marco Heubaum、吉他手Philip Restemeier、鼓手Gerit Lamm – Schlagzeug,2003年4月發表自行製作的首張專輯《Kill The Sun》,受到關注,之後加盟德國金屬名廠Drakkar,於2004年5月發表以探討情欲為主的第二張專輯《Ravenheart》。自由吉他手/鼓手 Marco 創立至今兩年多一點的時間,Xandria 正以他們的首張大碟"kill thesun",行進於對公眾目光的征服之路。這張由dirk riegrer創制的大碟,值得你付出的絕不僅是匆匆一瞥。若想在其中搜尋或絢麗或誇張的音效,完全是徒勞的。畢竟xandria並不是在拼命地急於給自己的音樂定性,而是在簡練緊湊的製作同時,將計畫表做了巧妙多樣的安排,以便給予主唱最多的表意的空間。樂隊的歌者,lisa,通過這張專集表明了,對於那些針對在哥特金屬表演中的女性的另人迷惑的標準,她不試圖去遵守,她的每一個聲音都發自於樂音與自己感情的共鳴中。她那多變而完美的吟唱,即便稱不上幽雅,但她與我們分享的是她內心真實的傾訴。時而是精靈般的輕靈美麗,時而又充斥暴躁與尖銳 ,但始終是注滿激情的。

個人很喜歡,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請聽眾自己欣賞感悟,就不抛磚引玉了。。。

英文歌詞
Singer:Lisa Schaphaus


Once I travelled 7 seas to find my love

And once I sang 700 songs

Well, maybe I still have to walk 7000 miles

Until I find the one that I belong

 

Once I crossed 7 rivers to find my love

And once, for 7 years, I forgot my name

Well, if I have to I will die 7 deaths just to lie

In the arms of my eversleeping aim

I will rest my head side by side

To the one that stays in the night

I will lose my breath in my last words of sorrow

And whatever comes will come soon

Dying I will pray to the moon

That there once will be a better tomorrow

I dreamt last night that he came to me

He said My love, why do you cry?

For now it won`t be be long any more

Until in my cold grave we will lie

主唱Lisa Schaphaus

歌詞:

曾為尋找吾愛 遠涉重洋

亦曾無數次的歌唱

好吧,也許我仍需跋涉千里

直到找到 屬於我的唯一


曾為尋覓芳蹤 穿山越水

亦曾 忘記我姓名

好吧,如果我必須因愛而九死

為了 我舊夢所憶 雙臂所擁

我將梳理我思想

在每一為愛停留的夜晚

直到最終 因悲傷而終止我呼吸

一切因果 如期來臨

及我消亡之時 我祈禱能飛向月亮

那裡 明日美好

昨晚 我與他夢中相逢 他靠近我

說 我的愛,你為何哭泣?

為此 人生不再浩瀚而全無期望

直至我們同衾共裘 於冰冷的墳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