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孩子唱給父親的英文歌:Nothing compares 2 U

很多人一看這首歌的標題便斷章取義的認為這是一首愛情歌曲,國外很多榜單將這首歌曲列入TOP 100愛情歌曲榜單,

0



很多人一看這首歌的標題便斷章取義的認為這是一首愛情歌曲,國外很多榜單將這首歌曲列入TOP 100愛情歌曲榜單,其實這只是一個叛逆孩子唱給父親的歌,那些年,不顧父親的反對,抽煙、喝酒,與混混們呆在一起,現在父親過世了,孩子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想做任何事了,才發現,自己當年錯了,沒什麼比得上自己的父親。

這首由Prince寫的《Nothing compares 2 U》來自專輯《I Do Not Want What I Haven't Got》,為Sinead贏得了格萊美獎,這個孤傲的女人卻否定這個獎對歌壇的價值而拒絕領獎。這首歌在沉重的伴奏中帶著一種傷痛過後的倔強和無奈的灑脫。據說這首歌是Sinead唱給父親的,也許在Sinead的眼中唯有父愛才是無與倫比的。



Nothing compares 2 U
沒有什麼比得上你 Sinead O'Connor

It's been seven hours and fifteen days 
Since u took your love away 
I go out every night and sleep all day 
Since u took your love away 
從你把愛帶走那一刻算起 
已經過了十五天又七個鐘頭 
從你帶走那一刻算起 
我就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Since u been gone I can do whatever I want 
I can see whomever I choose 
I can eat my dinner in a fancy restaurant 
But nothing, I said nothing can take away these blues 
Cause nothing compares 
Nothing compares 2 U
自從你走了以後我就隨心所欲 
選擇我想要的人 
甚至到漂亮的餐廳吃著我的晚餐 
但卻沒有辦法趕走這些煩憂 
因為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比得上你

It's been so lonely without u here 
Like a bird without a song 
Nothing can stop these lonely tears from falling 
Tell me baby where did I go wrong 
失去你以後,一切都變得好空虛 
像只不能歌唱的鳥兒 
沒有什麼能阻止寂寞的淚水落下 
告訴我,寶貝!到底我做錯了什麼

I could put my arms around every boy I see 
But they'd only remind me of you 
I went to the doctor and guess what he told me 
Guess what he told me 
He said girl u better have fun 
No matter what u do 
But he's a fool 
Cause nothing compares 
Nothing compares 2 U
我可以輕易的搭在每個男孩的肩上 
但這只會讓我一再的想起你 
我去看醫生,但你猜他怎麼說?
你猜他怎麼說? 
他說:去找樂子就對了,
作什麼都好! 
他真是個笨蛋 
因為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比得上你

All the flowers that u planted, mama 
In the back yard 
All died when u went away 
I know that living with u baby was sometimes hard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nother try 
Nothing compares 
Nothing compares 2 U 
Nothing compares 
Nothing compares 2 U
Nothing compares 
Nothing compares 2 U
你種的那些花,媽媽
在後院種的
在你過世之後就枯死了 
我知道和你生活,有時候是比較辛苦 
可是我願意再試一次 
因為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比得上你
因為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比得上你
因為沒有什麼 
沒有什麼比得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