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t (Christina Aguilera) 

Hurt  (傷痛)
 - Christina Aguilera
 

【歌曲介紹】

Hurt這首歌描寫了一個失去了父親的孩子跨時空的傾訴。整首歌充滿了一種非常悲情的調子,把一個因為突然毫無預兆的失去了親人而感到無比懊悔的心情刻畫地很到位,歌曲的配器非常簡單,簡單的弦樂配器,鋼琴,小提琴時不時出現在間奏中,所有的這些氣氛就是為了突出Christina的聲音,Christina 的聲音優勢和演唱技巧在這首歌曲中淋漓盡致地顯示出來,無論是高音中音,還是顫音托音的演唱技巧,都運用得相當到位。

【歌手簡介】

克莉絲蒂娜·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1980128日出生於紐約,幼年時,父母離了婚,後與母親共同生活。克莉絲蒂娜天生就是吃唱歌飯的命,12歲時,到MMC劇組試音,被那裡的老總看上,後來在那裡幹了幾年,一直到全部演唱任務結束。1999年發行專輯《瓶中情》(Genie in a Bottle),獲得突破性成功,從此擁有數百萬歌迷,唱片賣得異常火熱,並因此獲得多項榮譽,包括格萊美最佳女新人獎等。她還發行了一張拉丁語唱片,另外一張拉丁語唱片也準備面世。她還成功發行了一張聖誕歌曲的專輯。
克莉絲蒂娜是一名既會愛爾蘭語又會厄瓜多爾語的雙語歌手,她的首張專輯不負眾望,頭一星期就榮登排行榜首位。出道不久,她就獲得了6次格萊美提名(其中一次獲最佳新人獎)2MTV視頻音樂獎,一個電臺音樂獎等諸多榮譽,其前途之輝煌不言而喻。

【中英歌詞對照】

Hurt  (傷痛) - Christina Aguilera 

Seems like it was yesterday when I saw your face
好像是昨天一樣我看到了你的臉
You told me how proud you were, but I walked away
你告訴我你多麼的為我驕傲,但是我走開了
If only I knew what I know today
如果那時候我要是能夠知道我今天所知道的

Ooh, ooh
I would hold you in my arms
我就會把你擁在我的懷中
I would take the pain away
我會把傷痛都替你帶走
Thank you for all you've done
對於你所做的一切說聲謝謝

Forgive all your mistakes
原諒你所有的失誤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
我真的在所不辭
To hear your voice again
為了可以再次聽到你的聲音

Sometimes I wanna call you
有時候我想呼喚你
But I know you won't be there
但是我知道你已經遠去
Ohh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
對不起我責怪了你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
因為所有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And I've hurt myself by hurting you
我因為傷害了你而傷害了自己
Some days I feel broke inside but I won't admit
有時候我感到一文不值但是我不願承認

Sometimes I just wanna hide 'cause it's you I miss
有時候我想掩飾自己因為我失去了你
And 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When it comes to these rules
當我想到你已經遠去

Would you tell me I was wrong?
你能不能指出我的錯誤
Would you help understand?
你可不可以幫我領悟
Are you looking down upon me?
你是把我看低

Are you proud of who I am?
還是以我為榮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
我真的願意犧牲一切
To have just one more chance
如果可以得到一次機會

To look into your eyes
能夠讓我看看你的眼睛
And see you looking back
看看你回頭的樣子
Ohh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
對不起我責怪了你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
因為我自己所有做不到的事
And I've hurt myself, ohh
我傷害了我自己
If I had just one more day
如果能在給我多一天的時間

I would tell you how much that I've missed you
我將告訴你我有多麼的想念你
Since you've been away
自從你離開後
Ooh, it's dangerous
那是危險的

It's so out of line
可惜的是
To try and turn back time
我已經不可能讓時間反轉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
對不起我責怪了你

For everything I just couldn't do
因為我所有做不到的事
And I've hurt myself by hurting you
我因為傷害了你而把自己傷害

 

【詞彙講解】

 

1 You told me how proud you were, but I walked away 你告訴我你多麼的為我驕傲,但是我走開了

 

proud
adj.
自豪的;得意的;自負的
n. (Proud)
人名;()普勞德

 

eg"That's the first part finished," he said proudly.
那是完成的第一部分,他自豪地說。

 

短語
walking proud
濱崎步 ; 末田健 ; 私物語 ; 行走自豪
Proud Mary
驕傲的瑪麗 ; 驕傲瑪麗 ; 自豪的瑪麗
proud a
驕傲的 ; 自豪的 ; 得意的
proud chest
凸胸型
but proud
感到驕傲 ; 但感到自豪 ; 但自豪
Not proud
不自豪 ; 不傲
Proud mum
驕傲的媽咪圖片
proud parents
自豪的父母 ; 驕傲的名字 ; 為他的成就感到驕傲 ; 驕傲的王子們
Proud Americans
驕傲的美國人

 

2 Forgive all your mistakes 原諒你所有的失誤

 

Forgive
vt.
原諒;免除(債務、義務等)
vi.
表示原諒

 

egHopefully Jane will understand and forgive you, if she really loves you.
如果簡真的愛你,希望她會理解並原諒你。

 

短語
forgive someone
原諒某人 ; 原諒他人
Please forgive
請原諒 ; 請寬恕 ; 求你原諒 ; 正在翻譯
forgive who
原諒的人 ; 原諒誰 ; 饒恕人
I forgive
我原諒
forgive pardon
寬容原諒
forgive sb
原諒某人
choice FORGIVE
選擇原諒
Fuck forgive
去他媽的原諒
forgive quickly
不必怨念和糾結

 

3 Ohh I'm sorry for blaming you 對不起我責怪了你

 

blame
vt.
責備;歸咎於
n.
責備;責任;過失

 

egThe commission is expected to blame the army for many of the atrocities.
該委員會預計會將大量暴行歸咎於軍隊。

 

短語
Blame Mechanism
責備機制
blame on
把責任推給
Blame It
傑米·福克斯 ; 唱片名
I blame
都怪我 ; 怪罪我
blame canada
都怪加拿大
in blame
在指責 ; 在責備
blame God
怪神
cannot blame
不能埋怨 ; 怨不得
Blame Free
無責怪

 

4 To try and turn back time 我已經不可能讓時間反轉

 

turn back 回走;阻擋;翻回到

 

egThe Senate has now endorsed the bill and can't turn back.
參議院現已同意了該議案,無法回頭了。

 

短語
turn ones back on
不理睬
turn ones back
不願幫助
turn it back
碾核金屬
Then Turn His Back
那麼把他背部
turn her back upon
逃走
Turn-back capacity
折返能力
turn windmill back
倒拽風車
turn-back ability
折返能力
Turn-back interval
折返間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