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Doesn't Matter ( Alison Krauss)

It Doesn't Matter (沒關係)
 - Alison Krauss

【歌曲介紹】

我的心隨著她的歌聲顫動不已。。。愛不應該就是這樣的,讓我感受淚水的灼熱,任由它在你曾經深受的臉頰上輕輕滑落。

我已經聽了不下50遍了,我在尋找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說服自己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真愛存在,說服自己相信真愛真地可以這麼無私。。。

【歌手簡介】

愛麗森·克勞斯,Alison Krauss 是當今美國藍草音樂的領軍者,藍草音樂Blue Grass)是美國民間音樂的一種,從上世紀二十年代出現並開始發展,在新世紀裡未顯絲毫頹敗之勢,因Alison 這樣優秀藍草歌手的不斷革新,使藍草音樂煥發出更為迷人的氣質,作品逐漸擠佔主流唱片市場份額,且在全球都擁有越來越多的歌迷。

【中英歌詞對照】

Alison Krauss-It Doesn't Matter(沒關係)
 - Alison Krauss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不必在乎我需要什麼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不必在乎我渴望什麼

It doesn't matter if I cry
如果我哭了別擔心

Don't matter if I bleed
即使傷心欲絕別難過

You've been on a road
因為你已上路

Don't know where it goes or where it leads
就算不知從何而來又將去向何處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不必在乎我的嚮往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不必在乎我的渴望

If you've made up your mind to go
如果你心意已決

I won't beg you to stay
我不會成為你的羈絆

You've been in a cage
打開禁錮的牢籠

Throw you to the wind you fly away
擲自己於青空遠飛在風中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別駐足儘管我那麼嚮往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別回頭儘管我那麼渴望

It doesn't matter if I cry
如果我哭了別擔心

Doesn't matter if I bleed
即使心如刀割別難過

Feel the sting of tears
讓我感受淚水的灼熱

Falling on this face you've loved for years
任由它在你曾經深愛的臉頰上輕輕滑落

 

【詞彙講解】

 

1 You've been on a road 因為你已上路

 

on a road 在路上

 

eg:The first tests on the Solent in 1959 caused a sensation. The hovercraft travelled first over the water, then mounted the beach, climbed up the dunes, and sat down on a road.  跟讀
1959
年,在蘇倫特海峽進行的首次試航引起了轟動,氣墊船先是在水面上行駛,後又登上海岸,爬上沙丘,最後停在路上。

 

短語
On a misty road
走在霧濛濛的路上
On a dark road
非主流說唱
On A Beautiful Road
在一條美麗公路
On A Long Road
路漫漫
bumps on a road
路面隆起部分
On a country road
對一國道
Not on a road bike
不能在道路上騎自行車
Walking on a country road
行走在國道
Dust Tracks on a Road
公路上塵土飛揚

 

2 Doesn't matter if I bleed 即使心如刀割別難過

 

bleed

 

vt. 使出血;榨取
vi.
流血;滲出;悲痛

 

eg:
His head had struck the sink and was bleeding.
他的頭撞到了洗臉池上,正在流血。

 

短語
bleed white
花光血汗錢 ; 流盡鮮血 ; 使耗盡財富
bleed nipple
放氣嘴 ; 減壓嘴
quick bleed
快排開關
bleed valves
流血閥 ; 排氣閥 ; 排藥劑閥 ; 泄放閥
bleed scrw
放氣螺釘
bleed position
抽出點 ; 抽出點抽汽點
Bleed Size
出血尺寸
bleed point
分供點
Bleed CFM
抽氣速率

 

3 Feel the sting of tears 讓我感受淚水的灼熱

 

sting

 

n. 刺痛;諷刺,刺激;刺毛
vt.
刺;驅使;使苦惱;使疼痛
vi.
刺痛;被刺痛;感到劇痛
n. (Sting)
人名;()斯廷;()施廷

 

egRemove the bee sting with tweezers.
用鑷子拔掉蜜蜂的蟄刺。

 

短語
The Sting
騙中騙 ; 老千計狀元才 ; 毒刺傳奇 ;
viper sting
蝮蛇刺擊 ; 毒蛇釘刺 ; 毒素
scorpin sting
蠍螫傷
sting v

danger sting
危機刺釘
Hyper Sting
超級突刺 ; 超能突刺
centipede sting
蜈蚣蜇傷 ; 蜈蚣螯傷
sting pheromone
攻擊傳訊素 ; 攻擊費洛蒙
healing sting
醫療螫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