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Dido)

《 Thank you 》作為Dido 的成名作,還曾被Elton John 在格萊美的頒獎晚會上翻唱。這足見這首歌的魅力。當你的耳朵聽膩了在流水線上生產出來的粗俗音樂時,當你渴望用另一種別具一格的聲音把你的耳朵叫醒時,你不妨聽一聽Dido的這首《Thank you》。

如果你對Dido(蒂朵)這個名字陌生的話, 那你肯定聽過這屆格萊美獎上Rap歌手Eminem(阿姆)和Elton John演唱的壓軸曲《Stan》,這首歌收錄在Eminem的《超級大痞子》專輯中, 而和Eminem合唱就是Dido這位來自英國的創作才女。 堅強的創作實力,甜美飄渺的嗓音,自然親切的笑容,再加上寬容隨和的態度, 被譽為“21世紀的天后接班人”。


Dido
是一位創作型歌手。從她那敏銳的筆觸下,歌詞如泉水一般汩汩流出,時而樸實自然,時而歡欣愉悅;時而如清泉流過山澗,時而又似萬流奔騰入海。她的創作源泉好似永不枯竭一般,讓她馳騁于各種曲風領域而遊刃有餘。同時Dido具有天籟般的嗓音。她那高亢嘹亮的歌喉。足以與Sinead O’Connor 媲美,但她又不同於Sinead O’Connor.因為Dido的嗓音還具有麻痹、沙啞、慵懶的一面。她那高亢嘹亮的聲音讓你興奮不已,同時她那慵懶麻痹的聲音聽似有氣無力,但卻讓你感到如此輕鬆愜意,無拘無束。《Thank you》便屬於這一類。

 
My tea's gone cold,I'm wondering why I got out of bed at all 
the morning rain clouds up my window and I can't see at all 
And even if I could it'd all be grey,but your picture on my wall 
it reminds me that it's not so bad

 

I drank too much last night, got bills to pay 
my head just feels in pain 
I missed the bus and there'll be hell today 
I'm late for work again 
and even if I'm there, they'll all imply that I might not last the day 
and then you call me and it's not so bad

and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Oh just to be with you 
is having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Push the door,I'm home at last and I'm soaking through and through 
then you handed me a towel and all I see is you and even if my house falls down now, 
I wouldn't have a clue because you're near me and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Oh just to be with you 
is having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and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Oh just to be with you 
is having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我的茶開始變冷,我想知道為什麼 
我徹底的離開了床 
早晨陰天的雲朵上升我的窗口 
但我根本就看不見 
並且既使我能看見它也全部是灰色的, 
但你的圖片在我的牆壁上 
它提醒我那這並不那麼壞, 
這並不那麼壞, 
我昨晚喝了許多,得到了票據支付, 
我的頭感覺在疼啊 
我錯過公共汽車今天要下地獄了, 
我又遲到了 
並且既使我在那裡, 他們全部將意味著 
我也許不堅持不完今天了 
然後你打電話給我我感覺並不那麼壞 
這並不那麼壞 
我想感謝你 
因為你給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 
噢只是與你 
讓我擁有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 
推開門,我回家了最後。 
我正在水裡浸泡從始至終 
然後你遞我一塊毛巾 
所有我看見的是你 
並且既使我的房子倒塌, 
我不能找到有一絲跡象 
因為你在我身邊 
我想感謝你 
因為你給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 
噢只是與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