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ower's Daughter(Damien Rice)

歌曲《The Blower's Daughter》來自于創作型歌手damien rice 在2003年發行的專輯《O》。該專輯的封面背景是一片米白色,有兩個小小的手繪人像,默默的宣示這是張簡單的民謠專輯。Damien Rice出生於70年代早期,以搖滾風格開始音樂之路,但在這張專輯裡面你實在聽不出來,大量的空心吉它和絃,輕鬆打擊樂器低調而簡約的伴奏,間或有一些華麗悲傷弦樂來烘托氣氛,沒有多餘的花俏來轉移焦點,只為呈現Damien Rice 那充份蘊含情感的歌聲,一起構成了一個親密卻傷感的空間,精緻而乾淨。

這首歌是有關 Damien Rice 的黑管老師的女兒。在她拒絕Damein Rice之後,Damien寫的一首歌,整首歌只有吉他和大提琴作為伴奏,跟vocal忘情的交換著彼此的哀愁。而這首歌是Damien邀請那黑管老師的女兒到錄音室,在她面前,看著她,錄製而成。

Damien Rice-愛爾蘭音樂詩人,有人這樣評價他的歌:“是釘在寂寞枷鎖的靈魂透過歌聲進行內心情感的告解,是糾結在錯綜複雜的情緒試著在歌聲中理出一些思緒,是近乎乾枯的心靈茫然的在旋律裡尋覓著願意傾聽的知音!”

 

And so it is
並且正是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正如你一樣說它將是
Life goes easy on me
生活對我寬容些
Most of the time
多數時間 
And so it is
並且正是
The shorter story
短篇小說 
No love, no glory
沒有愛,沒有光榮
No hero in her sky
沒有在她的天空裡的英雄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你,我不能把我的眼睛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把我的眼睛從你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你,我不能把我的眼睛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把我的眼睛從你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把我的眼睛從你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我不能抓住我的眼睛 ... 
And so it is
並且正是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正如你一樣說它應該是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我們將都忘記微風
Most of the time
多數時間
And so it is
並且正是 
The colder water
冷水 
The blower's daughter
吹風機的女兒 
The pupil in denial
在否定過程中的國小生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你,我不能把我的眼睛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把我的眼睛從你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你,我不能把我的眼睛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把我的眼睛從你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把我的眼睛從你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我不能抓住我的眼睛 ...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我說我厭惡你嗎?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我有說我想要
Leave it all behind?
留下它全部嗎?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你,我不能不再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不能不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你,我不能不再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不能不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不能不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我不能抓住我的心
My mind...my mind...
我的心我的心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直到我找到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