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園經典——What Ive done

 

What i've done”作為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深刻地反映了人類和地球的現狀,種族衝突、政治紛亂、無謂的戰爭、自然環境惡化、珍貴生物瀕臨滅絕。人類的表現呈現出相反的狀況,有人為了苗條節食減肥,有人卻餓得皮包骨頭;有小孩手拿國旗象徵和平,有小孩手握AK代表戰爭……

此歌曲也被選中為《變形金剛》電影版的片尾曲。歌曲狂放的演奏和暴烈的咆哮使人不覺感到重重的分量。What I've done? yes, What I've done? 小到個人,大到社會和國家,我們都做了些什麼?這或許是每個人都應該體會和思量的吧!

 

中英歌詞:

In this farewell,

在這次離別的時候,

There is no blood,

沒有了血腥,

There is no alibi,

也沒有了藉口,

Cause I’ve drawn regret,From the truth, Of a thousands lies,

因為我已經在那數千個謊言中的真實裡感到後悔

So let mercy come and wash away…

所以,就讓寬容到來,將這一切沖走吧

 

What I’ve Done,I’ll face myself,

不管我以前所作的什麼,我將來都會面對我自己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Erase myself,

將現在的自己徹底改變,把以前的自己擦去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放手我以前所作的

 

Put to rest,

將這些結束,

What you thought of meWhile I clean this slate,With the hands,Of uncertainty,

當我用我這只不確定的手擦去這片紀錄時,你會怎麼看我?

So let mercy come,And wash away…

所以,就讓寬容到來,將這一切沖走吧

 

What I’ve Done,I’ll face myself,

不管我以前所作的什麼,我將來都會面對我自己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Erase myself,

將現在的自己徹底改變,把以前的自己擦去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同時放手我以前所作的

For what I’ve done,I start again,

因為我以前的作為,我要重新開始

And whatever pain may come,

不管會遇到什麼困難

 

Today this ends,

這些就在今天到此為止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正在原諒我所作的

I’ll face myself,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Erase myself,

面對自我,將現在的自己徹底改變,把以前的自己擦去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同時放手我以前所作的

 

(Na,Na,Na) [Mike Shinoda!]

What I’ve Done,

What I’ve Done,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原諒我所作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