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首適合練習聽力的英文歌世事不可強求雨點不斷落在我頭上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落在我頭上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1969
年,超經典西部片「虎豹小霸王」開拍,劇組請來已經成為大師級人物的柏特拜克拉負責譜寫跟製作,寫出了這首「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並由這位B. J. Thomas主唱,令人意外的是,B.J並不是柏特拜克拉原先屬意的主唱者。
最初,拜克拉本來打算要請「歌壇笑匠」雷史蒂芬斯來演唱這首歌曲的,史蒂芬斯看了電影的毛片,也非常喜歡,但是由於當時他自己另有計劃,所以婉謝了拜克拉的好意。
不得以之下,拜克拉轉而希望請民歌界大受歡迎的鮑布狄倫來演唱。這個時候,向來被公認是拜克拉作品最佳詮釋者的黑人女歌手狄昂華韋克(美國著名歌手惠妮休斯頓表姐),向他推薦同門「師弟」B.J。基於提拔同門的出發點,狄昂華韋克把湯瑪斯的「Hooked on a Feeling」拿給拜克拉和他的創作搭檔海爾大衛(Hal David)聽,建議他們考慮幫他寫歌、替他製作。拜克拉相當欣賞他的歌聲,於是跟他簽下了經紀約,並且答應,假如鮑布狄倫不想演唱「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就由他來錄製。
結果,鮑布狄倫婉拒了邀請,所以B.J.Thomas就這樣獲得了演唱這首歌曲的機會。
這是一首流傳甚廣的曲子,在蜘蛛俠、阿甘正傳、桌球天王等多部影片中出現,而立頓咖啡等商業品牌也看好其朗朗上口的輕鬆曲調,紛紛製成廣告背景樂。

英文歌詞: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And just like the guy whose feet are too big for his bed,
Nothing seems to fit.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g on my head;
They keep falling.
So I just did me some talking to the sun,
And I said I didn't like the way
he got things done sleeping on the job.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g on my head;
They keep falling.
But there's one thing I know----
The blues they send to meet me won't defeat me.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g red.
Crying is not for me,
'Cause 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g.
Because I'm free, nothing's worrying me.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g red.
Crying is not for me,
'Cause 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g,
Because I'm free, nothing's worrying me.
歌詞大意:
       雨點不斷落在我頭上
雨點不斷落在我頭上,
就像一個大個子躺在一張小床上,
一切似乎都不對勁,
雨點不斷落在我頭上,
雨點不斷落下來。
於是我對太陽說,
我不喜歡他那樣做——
工作時間睡覺。
雨點一直落在我頭上,
雨點不斷落下來。
但我知道一件事——
他們帶給我的憂鬱無法把我打倒。
不久快樂就會來到。
雨點不停地落在我頭上,
但這並不意味我的眼圈要變紅,
我從來就不哭泣,
因為我從不用抱怨阻止下雨,
因為我自由,無憂無慮。
不久快樂就會來到。
雨點不停地落在我頭上,
但這並不意味我的眼圈要變紅,
我從來就不哭泣,
因為我從不用抱怨阻止下雨,
因為我自由,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