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首適合練習聽力的英文歌小白花 Edelweiss

奧斯卡經典電影歌曲:Edelweiss雪絨花《音樂之聲》插曲

電影中演唱這首歌時正是三十年代希特勒吞併奧地利的前夕,納粹分子早已嗅出了上校家濃郁的自由奧地利氣味。在薩爾茨堡舉行奧地利民謠節的當天,上校和瑪麗亞蜜月歸來,同時柏林來電,命令上校參加納粹的海軍,並把他和全家置於嚴密監視之下。借著參加民謠節的機會,特拉普家庭合唱隊在奧地利同胞面前奉獻出他們心底裡的歌,並在朋友們和修女們的協助下,全家逃出了多難的祖國,留下了繞梁不絕、迴腸盪氣的對祖國眷戀的愛情之歌

Edelweiss英語歌詞中英對照:

Edelweiss, Edelweiss 雪絨花,雪絨花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每日清晨我遇見你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又小又白, 又乾淨又晶瑩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你看起來看見我很高興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含苞待放的雪骨朵 也許你會開花生長
Bloom and grow forever 開花生長到永遠
Edelweiss, Edelweiss 雪絨花,雪絨花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祝願我的祖國春常在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又小又白, 又乾淨又晶瑩
You look happy tp meet me 你看起來看見我很高興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含苞待放的雪骨朵 也許你會開花生長
Bloom and grow forever 開花生長到永遠
Edelweiss, Edelweiss 雪絨花,雪絨花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祝願我的祖國春常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