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首適合練習聽力的英文歌 -鄉村路帶我回家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鄉村路帶我回家》(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是由約翰·丹佛(John Denver)於1971年創作並演唱的著名鄉村歌曲。《鄉村路帶我回家》一般人都會認為是一首思鄉的歌,但歌曲主題其實是環保公益。因為這首歌曲旋律輕快,給人描繪了一幅美麗的美國西部風光以及瀟灑的牛仔,使約翰·丹佛一躍成為著名的鄉村歌星。

丹佛是在中國最有名的美國鄉村歌手,他甚至超過了在美國比他名氣大的多的鄉村明星,就是因為這首膾炙人口的《鄉村路帶我回家》,歌曲旋律輕快,給人描繪了一幅美麗的美國東部西維吉尼亞風光。


圖片1


英文歌詞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by John Denver
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Blue Ridge Mountain Shenandoah River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Younger than the mountains
Growing like a breez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All my memories Gather round her
Miner's Lady Stranger to blue water
Dark and dusty Painted on the sky
Misty taste of moonshine Tear drops in my eyes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I hear her voice in the morning hours
She calls me
The radio reminds me of my home far away
And driving down the road
I'll get a feeling
That I should have been home
Yesterday , yesterday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中文歌詞
鄉村路帶我回家——
我的天堂,西維吉尼亞
有碧綠山脊的群山和雪納杜河
古老的生命,比森林更久遠
但比山脈年輕
像風一樣自在的成長
鄉村小路,帶我回家
回到屬於我的地方
就是西維吉尼亞——大山媽媽
鄉村小路,帶我回家
我所有的回憶都圍繞著她———
礦工的女人們,無緣見到藍色的河啊
漆黑的天空,煙塵佈滿,
隱隱嘗一口月光酒
淚水竟奪眶
清晨時分,我聽到她的呼喚
廣播節目提醒我家還很遠
在開車的路上,我有一種感覺
我早該回到家的懷抱,就在昨日,就在昨日啊
鄉村路中文歌詞(2)

[美] 約翰·丹佛 演唱
簡直是天堂啊!西維吉尼亞,蘭嶺山,謝納多阿河。那裡的生命年代久遠,比樹木古老,比群山年輕,象和風一樣慢慢生長。鄉村路,帶我回家,到我生長的地方—西維吉尼亞,山巒媽媽,鄉村路,帶我回家。
我的全部記憶都圍繞著她,礦工的情人,沒見過大海的人兒。天空灰濛濛的昏暗一片,月光朦朦朧朧,我的眼淚汪汪。鄉村路,帶我回家,到我生長的地方—西維吉尼亞,山巒媽媽,鄉村路,帶我回家。
早晨她把我呼喚,我聽到了她的聲音,無線電廣播使我想起遙遠的家鄉,驅車沿路而下,我感到我本應昨天就回家,昨天就回家。
鄉村路,帶我回家,到我生長的地方—西維吉尼亞,山巒媽媽,鄉村路,帶我回家。鄉村路,帶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