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blanca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卡薩布蘭加)是好萊塢的經典文藝片「北非諜影」的英文片名,也是非洲國家摩洛哥位於西部的一個港埠,也就是這部電影故事發生的所在地。歌詞裡出現多次的"as time goes by"正是該片著名的主題曲,而"a kiss is not a kiss"就是引用這首主題曲中的一句歌詞。 

Casablanca(卡薩布蘭卡) ,榮獲1944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男主角、男配角、配樂等五項提名。描述一齣,在愛情與道義取捨下,完成了捨愛取義的事績。 

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角,相隔直布羅陀海峽與西班牙相望,地理景觀與人文特色風格極強。使摩洛哥成為相當熱門旅遊地區,每年吸引約二百萬名觀光客,特別是來自歐洲與北美的遊客。就自然景觀而言,摩洛哥向有「北非花園」之稱,有撒哈拉沙漠、積雪的山嶺、草原、森林等,變化多端。 

在卡薩布蘭加,這個只剩極少數婦女佩戴面紗的城市,擁有海灘俱樂部、準備世界各國佳餚的料理餐廳、夜總會等,雖然只是新興觀光城市,但便利於遊客的種種設施一點也不缺。卡薩布蘭加不如拉貝特或菲斯等古城,有豐富的歷史遺跡可瀏覽。但19938月落成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座落在卡城的大西洋海濱,通體使用白色大理石砌成,宣禮塔高達200米,是僅次於麥加清真寺和埃及的阿茲哈爾清真寺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設備之先進,在伊斯蘭世界首屈一指。 

卡薩布蘭卡言個饒有歐洲味道的北非名城,蔚藍的天空,瞬間就會被撒哈拉沙漠吹來的塵土掩蓋起來;然而滿天的沙塵竟也會很快的就會散去,天空又回復了一片清朗。 

卡薩布蘭卡一直是旅人心中,浪漫與神秘的代名詞。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atching Casablanca
看著「北非諜影」這部電影時,我愛上了你
Back row of the drive-in show in the flickering light
當時汽車電影院的後排光影閃爍
Popcorn and cokes beneath the stars
在星光下,爆米花和可樂
Became champagne and caviar
變成了香檳和魚子醬
Making love on a long hot summers night
我倆在漫長而燠熱的夏夜裡共享魚水之歡

I thought you fell in love with me watching Casablanca
看「北非諜影」時,我以為你愛上了我
Holding hands 'neath the paddle fans in Rick's candlelit cafe
在燭光搖曳的瑞克咖啡館裡的吊扇下牽著手
Hiding in the shadows from the spots
我們躲在聚光燈照不到的陰影裡
Moroccan moonlight in your eyes
你的眼裡映著摩洛哥的月光
Making magic at the movies in my old Chevrolet
隨著電影在我那輛老舊的雪佛蘭裡製造神奇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噢!「北非諜影」裡的親吻依舊
But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但沒有你的嘆息,吻已不成吻
Please come back to me in Casablanca
在卡薩布蘭加的時光裡,請回到我身邊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I guess there're many broken hearts in Casablanca
我猜,在卡薩布蘭加有很多傷心人
You know I've never really been there
你知道我從未到過那兒
So, I don't know
因此,我不明白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我想,我倆的愛情故事絕不會被搬上銀幕
But it hurt just as bad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但當我不得不看著你離去,我也感受到那股傷痛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