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首適合練習聽力的英文歌 -老鷹之歌 El Condor Pasa

山鷹之歌(El Cóndor Pasa),是一首秘魯歌曲,由作曲家Daniel Alomía Robles于1913年按照安第斯山區民謠譜寫而成,作為同名音樂劇的主題曲。1970年,著名音樂組合保羅。西蒙和加芬克在其專輯《憂愁河上的金橋》中演唱了這首歌曲,保羅·西蒙重新進行了填詞,使之成為世界名曲。

-Paul Simon 保羅西蒙&加芬克爾

I'd rather be a sparrow than a snail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hm-m
I'd rather be a hammer than a nail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hm-m
Away, I'd rather sail away
Like a swan that's here and gone
A man gets tied up to the ground
He gives the world its saddest sound
Its saddest sound
I'd rather be a forest than a street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I'd rather feel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譯文如下:
我寧願是一隻麻雀而不願是一隻蝸牛
是的,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能,我當然願意
我寧願是一把鐵錘而不願是根釘子
是的,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只能這樣,我當然願意
遠遠地,我寧願飛向遠方,
就像一隻天鵝,四處悠遊
人被地面束縛著,
在世界發出悲哀的聲音,
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
我寧願是一片森林而不願是一條街
是的,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能,我當然願意
我寧願體驗地球在我腳下的感覺
是的,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只能這樣,我當然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