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 Justin Bieber祈禱

Ohh Ohh Ohh .. and I pray[1]    我祈禱,
I just can't sleep tonight[2]
我今晚就是睡不著,
Knowing[3] that[4] things ain't right[5]
因為我知道情況不太對
It's in the papers[6], it's on the TV, it's everywhere that I go[7]
報紙上、電視上、我所到之處都見得到,
Children are crying[8]
小孩在哭泣,
Soldiers are dying[9] 
阿兵哥快要死去,
Some people don't have a home[10] 
有些人無家可居, 
But I know there's sunshine behind that rain[11] 
   
不過我知道雨過總會天青,
I know there's good times behind that pain[12], hey 
   
我知道苦盡總會甘來。
Can you tell me[13] how I can make a change[14]
   
訴我如何才能改變嗎?
I close my eyes and I can see a better day[15] 
  
上雙眼,可以看見更美好的一天,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我閤上雙眼祈禱,
I close my eyes and I can see a better day 
  
上雙眼,就能看見更美好的一天,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我閤上雙眼祈禱。

I lose my appetite, knowing kids starve[16] tonight. 
  
我失去了胃口,因為知道今晚有小孩子會挨餓
Am I a sinner? 'cause half my dinner is still over my plate[17]
  
我是個罪人嗎?因為我的晚餐還有一半餐盤上。
Ooo I got a vision[18], to make a difference[19]
   
我想到了能造就不同(產生影響)。
And it's starting today. 
而且今天就能開始。
’Cause I know there's sunshine behind that rain 
   
因為我知道雨後會天青,
I know there's good times behind that pain, hey 
   
我知道苦盡總會甘來。

Heaven[20], tell me how I can make a change. 
 
上天請告訴我如何才能改變。
I close my eyes and I can see a better day 
  
我閤上雙眼,可以看見更美好的一天,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我閤上雙眼祈禱。
I close my eyes and I can see a better day. 
  
我閤上雙眼,可以看見更美好的一天,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我閤上雙眼祈禱,
For the broken-hearted[21]
為那些心碎的人,
I pray for the life not started[22] 
為生命尚未開始的人祈禱,
I pray for all the ones not breathing[23]
為已經停止呼吸的人祈禱,
I pray for all the souls in need[24]
為所有困境中的靈魂祈禱。
I pray. Can you give me one today[25]
我祈禱。你能今天就賜給我嗎?
I just can't sleep tonight. 
我今晚就是無法成眠。
Can someone[26] tell how to make a change? 
有誰能告訴我如何改變這一切嗎?

I close my eyes and I can see a better day 
我閤上雙眼,可以看見更美好的一天,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我閤上雙眼祈禱。
I close my eyes and I can see a better day 
我閤上雙眼,可以看見更美好的一天,
I close my eyes and I pray 
我閤上雙眼祈禱。
I pray ..
我祈禱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 
我閤上雙眼祈禱。

 
單字解釋

 


[1] pray (v) 祈禱、禱告

[2] just (adv) 就是。can't不能。sleep (v) 睡覺。tonight (adv) 今晚

[3] knowingknow(知道)的現在分詞,此句應該是「because/after I know...因為我知道/在我得知之後」的分詞構句,說明主詞I睡不著的原因。

[4] that子句當knowing的受詞,此時that可省略,that子句叫「名詞子句」。

[5] things(東西、事情)此指「情況」。ain't是俚語用法,可代替am not/ is not/ are not,在此代替are notright (adj) 對的、正常的。

[6] it's in the papersit指某件令作者不安的事,paper本指「紙張」,但此指「報紙」是可數名詞,a paper一份報紙,papers是報紙的統稱,in the papers刋登在報上。

[7] everywhere (adv) 到處、各個地方,因為是副詞,前面不需要再加介系詞。that I go是關係子句修飾everywherethat也可省略,everywhere (that) I go我去的各個地方。

[8] children小孩,child的複數。cryingcry()的現在分詞(Ving)be+Ving=現在進行式=正在are crying正在哭。

[9] soldier (n) 士兵。dyingdie(死亡)Vingare dying正在死亡、垂死。

[10] some一些,people人們。don't是無義助動詞do加上not()幫助一般動詞have()造成否定句,don't have沒有,home家。

[11] there'sthere is的縮寫,there+be=有。sunshine (n) 陽光。behind (prep) 後面。 rain (n)雨。There's sunshine behind that rain.那場雨的後面有陽光。

[12] time當「時間」時不可數,times複數時常作「時光、時期」解。good times好時光。there is good timestimes視為單數,但也有人說成there are good timespain (n) 痛苦、煩惱。

[13] can是助動詞,有「能夠、可以」之意,放句首形成Yes-No問句。tell (v) 告訴。Can you tell me?你可告訴我嗎?

[14] how I can make a change是子句當tell的受詞,故為名詞子句,因為是由疑問詞how(如何)帶領,故又叫「間接問句」,直接問句應為How can I make a change?變間接問句時疑問詞之後要變成「直述句」,即S+v+V...(I can make...)change (n) 改變,make a change做出改變,通常指令人驚喜的變化。

[15] close (v) 關上、閣上。my 我的,eye眼睛,加s表複數。see (v) 看見。bettergood()的比較級,比較好的、更好的。day (n) 天。

[16] lose (v) 失去。appetite (n) 胃口、食慾。kid (n) 小孩子,加s表複數。starve (v) 挨餓。

[17] sinner (n) 罪人。’causebecause的縮寫。dinner (n) 晚餐。still (adv) 仍然、還。plate (n) 盤子,over my plate在我的餐盤上,over (prep) 部份或全部覆蓋。

[18] gotget(得到)的過去式,有時可視為have()的口語用法。vision (n) 視力、想像,指腦中想像的畫面,got a vision腦中想到一幅畫面。

[19] difference (n) 本指「不同、差異」,但make a differece是片語,指「對…有重大意義或影響」,make no difference沒什麼關係、沒有影響。

[20] heaven (n) 天堂,大寫時Heaven視為God(上帝)的同義字

[21] for (prep) 為了。broken (adj) 破碎的,heart (n) 心,broken-hearted是由此二字合成的形容詞,指「心碎的」,「the+形容詞」可指同一群人,如the rich富人、the poor窮人、the broken-hearted心碎的人。

[22] startedstart(開始)的過去分詞,life not startedlife which has not started(還沒開始的生命)的省略。life (n) 生命。

[23] the ones not breathing是由the ones who are not breathing(沒有在呼吸的人)省略而來。ones可代替前面重覆過的複數名詞,此指死亡的那些人。breathingbreathe(呼吸)的現在分詞。

[24] soul (n) 靈魂、人(=person)in need是片語「在危難中的、需要幫助的」,介系詞片語當形容詞修飾名詞soul

[25] give (v) 給,give me one給我一個,one代替前面提過的單數名詞,此可能指a better day,賜給我一個美好的末來。

[26] someone (pron) 某人、有誰,也可說some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