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should be me那應該是我才對 Justin Bieber 賈斯汀畢伯

Everybody's laughing in my mind[1]

我的腦海中,大家都在笑
Rumors spreading about this other guy[2]
因為有關另一個男人的謠言四處在散佈
Do you do what you did[3] when you did with me[4]?

你還有做一些我們在一起共同做過的事嗎?
Does he love you the way I can[5]?

他有辦法像我那樣愛你嗎?                                  
Did you forget all the plans[6] that you made with me[7]?
你忘了你和我一起擬定的所有計畫嗎?

’Cause baby I didn't[8]
因為,寶貝,我並没有(忘記)...

That should be me[9] holding your hand[10]
那應該是我才對,和你手牽手 
That should be me making you laugh[11]
那應該是我才對,讓你開懷大笑
That should be me; this is so sad[12]
那應該是我才對,這真的難以接受

That should be me
那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那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feeling your kiss[13]
感受你的吻的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buying you gifts[14]
買禮物給你的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is is so wrong[15]
這真的太離譜了
I can't go on[16] till you believe[17]
我要等到你相信才能再繼續往前
That that[18] should be me
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那個人應該是我,
You said you needed a little time from my mistakes[19]
你當時說因為我犯了一些錯誤你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
It's funny[20] how you used that time to[21] have me replaced[22]

你卻利用這段時間找了人取代我的位置,真的很奇怪/可笑。
Did you think that[23] I wouldn't see you out at the movies[24]?

你以為外出去看電影時,我不會見到你嗎?
What you doin' to me[25]?

你現在想怎樣對付我?
You're taking him where[26] we used to go[27].
你都帶著他去我們常出遊的地方
Now if you're trying to break my heart[28],
現在如果你是想要設法傷透我的心
it's working ‘cause you know
你達到目的了,因為你知道

That that[29] should be me holding your hand
那個和你牽手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making you laugh
那應該是我才對,讓你開懷大笑
That should be me; this is so sad
那應該是我才對,這真的難以接受
That should be me
那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那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feeling your kiss
感受你的吻的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buying you gifts
買禮物給你的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is is so wrong
這真的太離譜了
I can't go on till you believe
我要等到你相信才能再繼續往前
That that should be me
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那個人應該是我

I need to know我需要知道

should I fight for love[30]我該為愛而戰嗎
Or disarm[31]
或者是棄械投降
It's getting harder to shield[32]

漸漸地越來越難了
this pain in my heart[33]
想要隱藏心中的這種痛
Ooh Ooh
That should be me holding your hand
那個和你牽手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making you laugh
那應該是我才對,讓你開懷大笑
That should be me; this is so sad
那應該是我才對,這真的難以接受
That should be me
那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那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feeling your kiss
感受你的吻的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buying you gifts
買禮物給你的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is is so wrong這真的太離譜了
I can't go on till you believe
我要等到你相信才能再繼續往前
That that should be me
那個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giving you flowers[34]

給你花的那個人應該是我

That should be me talking for hours[35]和你聊天好幾幾小時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
那應該是我才對

That should be me那應該是我才對

Never should have let you go[36]

本來應該永遠都不要讓你走的

I never should have let you go

我當初本來不應該讓你走的

That should be me那應該是我才對

 



[1] everybody’severybody is的縮寫,everybody (pron) 每個人、大家,視為三單,故be動詞用islaughinglaugh(笑)的現在分詞(Ving)be+Ving=現在進行式,is laughing正在笑。in my mind在我心中,指自己的想像。

[2] rumor (n) 謠言、傳說。spreadingspread(散佈)的現在分詞,應是由because rumors are spreading…省略而來的「分詞構句」。about (prep) 關於。other其他的,guy男人。about帶領片語修飾rumors

[3] 第一個do是無義助動詞,幫助一般動詞(第二個do,做)形成yes-no問句。Do you do…?你有做…嗎?what是關係代名詞,相當於the thing(s) whichwhat you did(以前)做過的事,diddo的過去式。

[4] when (conj) 當…時候,did (the things) with me和我一起做過,with (prep) 和…一起,me我。

[5] does是現在式的無義助動詞,第三人稱單數主詞專用。love (v) 愛。Does he love…?他愛…嗎?(in) the way+子句=用…的方式。I can後面省略了love youthe way I can我辦得到的方式。用does問是平常的習慣,用can問表示能力,暗指作者才有能力愛對方。

[6] did是無義助動詞do的過去式。Did you…?(以前)…了嗎?forget (v)忘記。plan (n) 計畫,all the plans所有的計畫。

[7] that是關係代名詞,帶領關係子句當adj修飾plansthat代替plans當關係子句的受詞,故也可以省略,原本第二句是you made the plans with me,你和我一起作計畫,mademake()的過去式。

[8] didn’tdid not的縮寫,幫忙一般動詞形容否定句,後面省略了forget

[9] that那個,此指對方身邊的那個男人。should是情態助動詞,應該,後需接原Vshould be應該是。me也可說成I

[10] holdinghold()的現在分詞,帶領分詞片語當adj修飾meyour hand你的手。原應譯成「和你牽手的那個人應該是我」

[11] make+ 受詞+v=讓…。laugh (v) 大笑。原應譯成「讓你大笑的那個人應該是我」。

[12] sadadj指人傷心的,指事情除了指「讓人傷心」之外,也有「讓人無法接受」之意。

[13] feel (v) 感覺、感受。kiss (n) 親吻。

[14] buy (v) 買,gift (n) 禮物。buy for 人=buy +物=買某物給某人。

[15] this這個,指這種(本來應該是我卻不是我的)情形。so (adv) 如此、那麼。wrong (adj) 錯誤的。

[16] can’t是情態助動詞can(能夠)not()的縮寫,後接原vgo是「去」,on有「繼續」之意,go on指「繼續往前走、繼續過日子」。

[17] not…till/until…直到…才…,till (conj) 直到。can’t go on till…直到…才能繼續往前走。believe (v) 相信

[18] 第一個that無義,帶領名詞子句當believe的受詞,這種用法的that可省略。第二個that是代名詞,那個()

[19] saidsay()的過去式,you said (that)+子句,後面是名詞子句當受詞。neededneed(需要)的過去式。a little+不可數名詞=一些。time時間。from (prep) 從…、由於。mistake (n) 錯誤。

[20] it’sit is的縮寫,it是假主詞,真主詞是後面的how名詞子句。funny有兩個意思,一是可笑的,二是奇怪的。

[21] how也可說成the way (how)+子句,表示「…的方法」。useduse(使用)的過去式。that time那段時間。use…to+v=使用…去做…。

[22] replacedreplace(取代…的位置)的過去分詞(pp)have+受詞+pp=讓…被…。have me replaced讓我被別人取代位置了,意即have someone else replace me讓其他人取代了我的位置。

[23] think (v) 想、覺得,that帶領名詞子句當think的受詞,think (that)+子句。

[24] wouldn’twould not的縮寫,would是情態助動詞will(將會)的過去式,接not()形成否定。see (v) 看見。out (adv) 外出。at the movies指在電影院,out at the movies外出看電影。

[25] what之後省略了be動詞areWhat are you doing to me?你正在對我做什麼?

[26] takingtake()的現在分詞,you are taking him你正帶著他,這裡用進行式強調近期都在發生的事。where是關係副詞,相當於to the place which,後面是關係子句修飾地方。

[27] used to+v=以前習慣…。go (v) 去。where we used to go我們以前常去的地方。

[28] now (adv) 現在。if (conj) 如果。are trying正設法、努力。break (v)打破、弄碎。heart (n) 心。

[29] 第一個that帶領名詞子句當know的受詞。第二個that是代名詞,那個()

[30] should I…?我應該…嗎?fight (v) 戰鬥,fight for=為…而戰、努力爭取。

[31] arm當動詞是「武裝」,dis-為否定的字首,disarm解除武裝。

[32] it是假主詞,真主詞是後面的to不定詞片語。shield本來是盾牌,當動詞是「為…裝防護罩」,此有「避免…漏出」之意。

[33] this pain這種痛,當shield的受詞。in my heart在我心中,修飾pain

[34] givinggive()的現在分詞。give++物=給某人某物。flower (n)花。

[35] talkingtalk(聊天)的現在分詞。for hours持續幾小時。

[36] 省略了主詞Inever (adv) 從未、永不。should have+pp=過去應該做而未做,let在此是過去分詞(pp)should never have let you當初本來不應該讓你…的。let you go讓你走、放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