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eart belongs to you我心屬於你

歌手簡介

在紐西蘭清秀如畫的基督城,具有哥特式風格的大教堂被認為是這座花園城市的精神地標。或許,正是由於大教堂獨有的情韻,才孕育了這位超凡脫俗的少女、賜予了她水晶質感的歌喉。繼莎拉·布萊曼之後,跨界歌壇迎來又一位天使級歌後--Hayley Westenra(海莉·韋斯頓)……

現年18歲的海莉出生於紐西蘭一個音樂世家,6歲時父母發現了她的音樂天賦,海莉自此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首學小提琴,後又涉足鋼琴、手風琴,甚至音樂劇表演。清亮無瑕的絕美嗓音以及純淨無壓的自然唱腔,讓她小小年紀即刻吸引許多音樂家的關注,並從南半球的冠軍歌手一躍成為國際歌壇最受矚目的閃亮新星。

2003年,年僅15歲的海莉推出首張個人專輯《Pure》(《純淨》),《pure》售出超過200萬張,成為紐西蘭有史以來銷量最高的專輯。20058月,她的第二張專輯《Odyssey》(《長途漂泊》,又名《奇幻歷險》)問世,這張專輯,海莉在保持原有水晶質感的基礎上,演唱技巧更為豐滿和圓滑。

相比上一張專輯,《odyssey》的選材更為豐富多變,其中翻唱有恩雅的魔戒主題曲“May it be”(《但願》)、莎拉·布萊曼的“What you never know”(《你從未知道的事》)、神秘園的“Prayer”(《祈禱》),以及她與世界重量級古典男高音波伽利合唱的“Dell'Amore Non Si Sa”(《不解風情》)。歌曲“Myheart belongs to you”是本專輯的最後一支曲目,被認為是海莉跨界音樂演唱中流行風味最濃的保留單曲,描述一位少女摯誠熾熱的情感卻又流溢著古典範疇的純淨和清冽。

這裡簡單介紹兩個名詞:Crossover(跨界音樂)和Odyssey(《長途漂泊》)。

到目前為止,跨界音樂的定義還不甚清晰,就形式而言大多為古典與流行的互相串聯:如用流行音樂的表現方法演繹古典音樂,或用古典音樂的表現方法演繹流行,或自創一些融合古典與流行樂調的曲子,我們之前談過的Enya(恩雅)其曲風就屬於第三種情況,而另一大放異彩的跨界典範則是大家較為熟悉的SarahBrightman(莎拉·布萊曼),在器樂演奏中我們上期剛剛感受過的神秘園也屬於跨界音樂的一個分支。不難看出,跨界音樂融貫古今,比起流行音樂更內斂,較之古典音樂又更為活潑。

專輯《Odyssey》取自希臘史詩英雄人物奧德賽,奧德賽自特洛伊戰爭敗陣後,帶領部下歷經10年航海返鄉,航行過程中見識了千奇百怪的人間奇景,也經歷了重重考驗才安然度過危機回到妻兒身邊,後“Odyssey”被引申為長期漂泊或經歷漫長思想探索歷程的代名詞。對海莉而言,由第一張專輯到第二張的過渡亦是非常珍貴的心理歷程,對於未來則是漫長的期待,因此新專輯被命名為《Odyssey》(《長途漂泊》)。

我們已在論壇Easy English中向您提供了這張專輯的連結,如果喜歡,不妨輕敲鍵盤寫下您的感受,大家一起分享。


中文歌詞:守住我的心窗,所有的秘密,永遠永遠,只與你分享。似風兒輕語昵喃,微風拂過,我知道,永遠永遠,你會伴我身旁。愛隨空氣流動,共燃的熱情,如火焰來自心膛。猶如耀眼的光芒,愛指引你,穿過漫漫長夜,來到我身旁,幫你找到歸路。抱緊我,感觸我,讓我愛你愛得洶湧…… 


 Lyrics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By Hayley Westenra

Through the window of my soul
All the secrets that I hold
Will be yours to share for alwaysalways

Like a whisper in the wind
The gentle breeze touches my skin
And I know you're with me alwaysalways

I can feel it in the air
The fire that we share
Can only come from deep within

It's a light that burns so bright
It guides you through the night
And leads you to me
So find your way back

And hold metouch me
Let the love come rushing through me
I'm yours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forever and ever

hold on , to love
cause deep down
That's what we're made of
Never let go for my heart's sake
cause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I lie awake to hear you breathe 
Only you can feel the need 
That builds and burns so deep inside meinside me

As the moon lights up the sky 
There's a thousand reasons why 
My heart will only beat for you

You're the reason that I live 
So now all I've got to give 
I give it to you 
Just don't fight the feeling

Hold metouch me 
Let the love come rushing through me 
I'm yours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Forever and ever

Hold onto love 
cause deep down 
That's what we're made of 
Never let go for my heart's sake 
cause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Don't give upbut just give in 
I will always be here waiting for you 
Love will see us through

Hold metouch me 
Let the love come rushing through me 
I'm yours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Forever and ever


Hold onto love 
Cause deep down 
That's what we're made of 
Never let go for my heart's sake 
Cause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MY heart belongs to you....(4times

 中文歌詞 

我心屬於你海莉

守住我的心窗
所有的秘密
永遠永遠只與你分享

似風兒輕語昵喃
微風拂過我知道
永遠永遠你會伴我身旁

愛隨空氣流動
共燃的熱情如火焰
來自心膛

猶如耀眼的光芒
愛指引你穿過漫漫長夜
來到我身旁
幫你找到歸路

抱緊我感觸我 
讓我愛你愛得洶湧
聲聲呼吸為你所有
永遠永遠

愛你永不放棄
因為
因愛而生
愛你的心永不放棄
因為我心屬於你

躺下傾聽你的呼吸 
只有你能感覺我的需要
一種根植於心、融入於心的需要

就像夜色需要月光
自然而無需理由
我的每一次心跳只為你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
我願為你傾其所有
接受我吧不要拒絕

抱緊我感觸我 
讓我愛你愛得洶湧 
聲聲呼吸為你所有
永遠永遠

愛你永不放棄
因為
因愛而生
愛你的心永不放棄
因為我心屬於你

永不放棄、完全屈服
我心一直為你守候
愛會幫我們渡過艱難險阻

抱緊我感觸我 
讓我愛你愛得洶湧
聲聲呼吸為你所有
永遠永遠

愛你永不放棄
因為
因愛而生
愛你的心永不放棄
因為我心屬於你 

 本網小評

常說女兒心是用水做的,晶瑩剔透、毫無保留,也只有女兒心才會對初涉人世的第一份摯愛無所顧忌,坦蕩直露而無造作之嫌、細膩柔腸卻又不失磅礴之氣 --“守住我的心房,所有的秘密只願與你分享;愛你,是永不放棄的信仰,心,為愛而生,為你而躍,為你而舞。滑過情竇初開的年代,或許,心中的秘密將不再被視為心之珍寶;走過為愛而熾的歲月,或許,極致的言語也不會再輕易言吐……

很自然的,會聯想到恩雅那首娓娓道來的《永恆之花》不同的意境,不同的風格,甚至是不同的年齡演繹,所以,我們無法簡單的界定和比較哪種愛更為偉大、更令人神往。但是,只要您曾經擁有過,在某個寂靜的夜晚就讓音樂和您一起回首、一起品味,那時,兩種愛留給您的該是同樣持久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