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go》另類搖滾U2愛爾蘭樂隊

 

U2是一支成立於1976年的愛爾蘭都柏林搖滾樂隊,自80年代竄起走紅之後,一直到進入21世紀的今天,仍然非常活躍於全球流行音樂樂壇。音樂風格上,除了傳統的另類搖滾之外,在90年代中、後期U2也曾一度嘗試過將搖滾與電子舞曲融合的流行搖滾。

在歌曲主題上U2的創作內容也非常廣泛,尤其是對於政治性的話題並不避諱,例如對社會公平公正的追求以及對人權問題的探討。


Vertigo》中英雙語歌詞:

Lights go down 光暗起來

It's darkthe jungle is 它是黑暗森林

Your head can't rule your heart 你的頭腦不能控制你的心

I'm feeling so much stronger 我感覺到強壯了很多

Than I thought 然後我想

Your eyes are wide 你的眼睛是廣闊的

And though your soul 然而你的靈魂

It can't be bought 它是買不到的

Your mind can wander 你的思想會迷失

Hellohello (¡Hola!) 你好你好 (拉丁語的你好)

I'm at a place called Vertigo (¿Dónde está?) 我在一個地方叫“vertigo”

It's everything I wish I didn't know 我但願我不知道所有的事情

Except you give me something 除了你給我一點東西

I can feelfeel 我可以感覺到感覺到

The night is full of holes 夜晚全都是洞口

These bullets rip the sky 這些被子彈打穿的天空

Of ink with gold 屬於金色的墨汁

They twinkle as the boys 他們眨眼像男孩子們

Play rock and roll 玩石子和卷

They know that they can't dance 他們知道他們不會跳舞

At least they know 至少他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