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格民謠搖滾Stand《抗爭》

       Jewel(珠兒)出生于1974523,在美國阿拉斯加長大,她被讚譽為現今流行樂壇最有才華且最出色的歌手之一。至今,她在全球的唱片銷售量高達2300萬張。Jewel將舞曲,民謠以及民間音樂等多種音樂元素融入到了這張新作《0304》之中。而Jewel的演唱還堅持了其一貫的風格,嗓音清澈而且具有磁性,清新自然,仿佛阿拉斯加的皚皚白雪一樣純淨。《stand》精選自《0304》專集。

      歌曲裡看到的都是世界醜陋的一面,但同時又給予人們一些希望。正如歌詞所說It's not all dirty, but it's not all clean 或許現在我眼裡的世界就是這樣,往往是失望大於希望,現實的殘酷甚至讓人絕望,但我們要相信,就算前面是盡頭,希望肯定在轉角。正如U will love me, I will love u……
中英歌詞:


Walk in a corner shop 
See a shoplifting cop 
See the old lady with a gun 
See the hero try 2 run 
Nothing's what it seems, I mean 
It's not all dirty, but it's not all clean 
There's children paying bills 
There's monks buying thrills 
There's pride for sale in magazines 
There's pills for rent 2 make u clean 
Marvin Gaye, there's no brother, brother 
Woody Guthrie's land can't feed Mother

CHORUS 
Mothers weep, children sleep 
So much violence ends in silence 
It's a shame there's no one 2 blame 
For all the pain that life brings 
If u will just take me It might just complete me 
And together we can make a stand

A waitress brings me lunch 
We meet but do not touch 
On TV, D.C. is selling lies 
While in the corner, King's dream dies 
Go 2 the counter, pay for me and my friend 
A homeless man pulls out a roll, says it's on him 
The mayor has no cash 
He said he spent it on hookers and hash

CHORUS 
U will love me, I will love u

CHORUS


歌詞翻譯:

在街角的商店走著
看到一個入店行竊的員警
看到一個拿著槍的老婦
看到兩個正要逃跑的窮少年
事情也許不像我們看到的一樣,我想
事情不全部是骯髒的,但也不全是乾淨的
看到小孩子們在付著帳單
修道士尋求刺激
自尊在雜誌上待售
可以讓人清淨的藥丸在等待出租
Marvin Gaye
唱著,我們失去了兄弟
Woody Guthrie
的土地不能餵養母親
副歌
母親在啜泣,孩子已經睡去
暴力在寧靜中結束
可恥的是找不到應當為此負責的人
因為他給生活帶來了如此多的痛苦
如果你也愛我,這將使我完美
我們一起奮力抗爭.

一個女服務員端來我的午餐
我們相遇但沒有接觸
電視正在兜售謊言
而在角落裡,一個美夢破滅
我走向櫃檯,為我和我的朋友買單
一個無家可歸的男人扯出一卷現金
鎮長沒有了現金
他說他把錢花在吃喝嫖賭上了 
副歌
母親在啜泣,孩子已經睡去
暴力在寧靜中結束
可恥的是找不到應當為此負責的人
因為他給生活帶來了如此多的痛苦
如果你也愛我,這將使我完美
我們一起奮力抗爭
你們愛我,我也愛你們 
副歌
母親在啜泣,孩子已經睡去
暴力在寧靜中結束
可恥的是找不到應當為此負責的人
因為他給生活帶來了如此多的痛苦
如果你也愛我,這將使我完美
我們一起奮力抗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