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淵若比鄰 A Place Nearby


 

       琳恩瑪蓮是來自挪威的一位美女歌手Lene Marlin的中文譯音。琳恩瑪蓮,1980817日出生。1998年,Lene的第一張單曲唱片“UnforgivableSinner在挪威發行,被人稱為"挪威小精靈",是第一個首張專輯就在瑞典取得突破的挪威藝人,在15歲時就寫了Unforgivable Sinner,這是她的第一首單曲。北極圈內蒼白傾斜的陽光,漫過清寒微風的山谷、常綠的寒帶茂密叢林……挪威,如此遙遠的國度,遙遠到你腦海裡只有這樣一些曠遠而模糊的圖畫,而沒有關於它的任何具體的細節想像。但是,當Lene Marlin的聲音飛過萬里重洋傳到我們耳際的時候,一切都釋然了,卻原來,這世界上所有的青春都是相同的,同樣的歡樂,同樣的落寞,同樣的燦爛,同樣的迷惘,也同樣有屬於自己的心裡的未來……哪怕它是遠在天涯的挪威,而Lene Marlin的聲音表達了所有水樣年華里孩子們對青春真實的思考與懷想

 

【歌曲】Place Nearby  天淵若比鄰
【歌手】Lene Marlin   琳恩·瑪蓮
【專輯】Playing My Game

 

【歌詞】

 

 


 

 

I entered the room.
我走進房間。
Sat by your bed all through the night.
整夜坐在你床邊。
I watched your daily fight.
我看著你每天與病魔搏鬥。
I hardly knew.
我很難知道。
The pain was almost more than I could bear.
那樣的痛苦我所難以承受的。
And still I hear.
我仍然能聽見。
your last words to me.
你給我的臨終遺言。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I won
t be so far away.
所以我將離你不遠。
And if U try & look for me.
如果你嘗試著尋找我。
Maybe you
ll find me someday.
也許某天你將會找到我。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there
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沒有必要說再見。
I wanna ask you not to cry.
我想要告誡你不要哭泣。
I
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
我將一直在你身邊!

 

you just faded away.
你還是逐漸衰弱下去。
you spread your wings you had flown.
你已經展翅飛離。
Away to something unknown.
離開我去到那未知的地方。
Wish I could bring you back.
我希望能把你帶回來。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我一直惦念著你。
About to tear myself apart.
為我與你的分離去而哭泣。
you have your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你在我心中有特別的意義。
Always
永遠 .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I won
t be so far away.
所以我將離你不遠。
And if U try & look for me.
如果你嘗試著尋找我。
Maybe you
ll find me someday.
也許某天你將會找到我。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there
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沒有必要說再見。
I wanna ask you not to cry.
我想要告誡你不要哭泣。
I
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
我將一直在你身邊!

 

And even when I go to sleep.
即使我睡著了。
I still can hear your voice.
我仍然能聽到你的聲音。
And those words.
你的那些話語。
I never will forget.
我從未忘記。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I won
t be so far away.
所以我將離你不遠。
And if U try & look for me.
如果你嘗試著尋找我。
Maybe you
ll find me someday.
也許某天你將會找到我。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there
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沒有必要說再見。
I wanna ask you not to cry.
我想要告誡你不要哭泣。
I
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
我將一直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薇塔聽歌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